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0-08 08:00:00

EC職場周記——大雨下的在家工作

分享:
EC職場周記—大雨下的在家工作

EC職場周記—大雨下的在家工作

【職場心理劇】感謝各位讀者支持!不經不覺經已寫了60期。小弟不才,江郎才盡……嘗試加插一些元素《職場周記》;本欄目的依舊:EC職場微職Fun (在職場中微觀一些快樂) ——只盼望大家從工作中得些少「Fun」,滋潤一下心靈。

【角色介紹】本劇主要圍繞4位主角,分別是兩男兩女。

趙達標:總經理。任務導向,人緣方面就……

崔畢源:銷售經理。開朗樂天,講就天下無敵……

歸楚丁:初級文員。任勞任怨,平易近人……

沈碧堅:行政主管。有原則,要求甚高……

【今天大雨】天文台預報:由今天(周五) 起直至下周初,天氣越變越差……掛颱風機會甚高!

今早,一眾打工仔都很狼狽,好不容易才返到公司。準時到達,經已是恩典!要保得住鞋子乾爽,簡直是妄想!

楚丁一向守時,遇上今早的情況,險些失守!勉強保得住準時打咭,卻忘記了把雨傘架從茶水間移到接待處。

同事陸續到達,由於入門時看不見雨傘架,加上普遍都有些少遲到,眾人都匆忙返回座位;這使得辦公室的地板,四處都是水漬。

【火燒連環】「哎喲!」經常手機不離眼的趙總險些滑倒在地上,更重要的是:他差點把手上的最新型號手機掉下!所以,一如慣常,他返回座位後,就找畢哥發洩!

Ad Block

只可惜,畢哥不單止未見蹤影,就連趙總致電他手機也沒有接聽。

「有無搞錯!上個月,銷售額未達標,營業報告又唔願交,仲要玩失蹤?碧姐,唔該妳睇緊d呢位人兄……#@&%」

碧姐今早下半身盡濕,未趕得及食早餐之餘,還要挨了趙總的火,於是,她在別無選擇下,就向楚丁發洩:

「怎麼搞的!遍地都是水……不是吩咐妳多次了麼?倘若清潔姐姐未到,妳負責開門的下雨天,雨傘架是由妳安排!妳忘記了麼?妳上班就算不帶著個『心』,妳應該都會帶著個『腦』,不然,妳怎樣認得路返來?……#@&%」

Ad Block

這時,楚丁頓時變得人如其名——「楚楚可憐」的,安置好雨傘架,就返回座位工作。跟楚丁最要好的就是畢哥,主因是,畢哥不像其他同事般態度惡劣,雖然都會吩咐楚丁好多工作,但起碼有傾有講,吩咐之餘都會指教一下。

突然,楚丁收到畢哥幾個「Urgent」的電郵,雖然她心情不太好,但二話不說就埋首,先幫畢哥處理好事情。

【有無搞錯】不經不覺,經已是下午3:30,畢哥輕輕鬆鬆返到公司,第一時間不是返回座位工作,反而是把手上的外賣送到楚丁桌上。這畫面給趙總看得清清楚楚,於是,趙總發了個短訊比碧姐:「妳和阿畢兩人一起到我房來!」這回,趙總又打算發功「𡁻」畢哥一趟了……

Ad Block

「阿畢,有無搞錯!上個月,銷售額未達標,營業報告又唔願交,今早仲要玩失蹤?……#@&%」

「碧姐,妳又係既!唔該妳睇緊d呢位人兄……#@&%」

這時,兩人都望著阿畢,怎料,他竟然在看手機,手指不停地推上推落……突然,阿畢竟然大叫起來:「搞掂!呢次掂晒!」

【受惠於施政報告/消費券】原來,由於昨天宣佈了施政報告,加上市場上市民又囤積了消費券的實力……今早,零售採購陳生聯絡阿畢,提醒他儘快更新,並提交一份報價單,陳生希望中午前找老闆落實。

由於阿畢把大部份資訊都儲在手提電腦,也習慣了疫情期間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今早就決定干脆留在家中,專注準備文件;也幸得楚丁反應敏捷,犧牲了自己午飯時間趕工配合……客戶準時收妥文件,老闆滿意並欣然簽妥,雙眼望天,嘴角上翹,心中不禁盤算著:這批貨收到後,上架的銷情將會有幾震撼?

【達標過後,安心下班】今次的生意,數額足以支撐畢哥近3個月的銷售目標,「達標」經已不是問題,趙總也很快散會,沒有進一步找人來「𡁻」,加上颱風已掛上,碧姐宣佈:提早1小時下班,好讓眾人避開放工潮,安心回家,為颱風做準備……

冷笑話一則:今日八號 (西曆) !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