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16 07:30:00

憧憬內地加大基建力度 傳統基建板塊發力

分享:

內地繼續加強對多個互聯網相關領域的監管,引發資金流出港股市場,恒指7月和8月累計跌逾一成。踏入9月,在監管消息繼續拖累恒指表現波動之際,基建板塊則重獲投資者青睞,鐵路公路建設、水泥等股份升幅普遍超過一成,大幅跑贏恒指約0.6%的跌幅(截至9月13日)。

基建板塊突然發力,除了未有受到監管措施波及之外,主要是由於市場憧憬內地政府將積極推動基建投資以支持增長。內地受疫情拖累,經濟動力見減弱跡象,8月採購經理指數差過預期,官方及財新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雙雙跌至收縮水平,而7月底至8月初實施的防疫封鎖措施估計亦會對內需消費帶來影響。

發改委在上周召開的專題新聞發布會中表示,下半年發行的專項債券規模將高於去年同期,有助於穩定基礎設施等領域投資增長,將指導督促各地方做好專項債券項目準備等工作,下一步要加快重大工程落實,推動高速鐵路重要通道開工建設,以及公路改造、機場擴建等項目。

基建投資項目有望加快,傳統基建相關板塊包括鐵路公路建設、水泥和鋼鐵等股份預料能繼續受惠。在香港上市的內地主要鐵路公路建設以及水泥股估值不高,預測市盈率約爲2至8倍,普遍低於其十年平均值,股息率亦約有4%至7%,相信能為股價帶來一定支持。

至於整體港股市場,預料仍會受內地監管消息影響而持續波動。不過,內地資金連續兩個月淨流出後有跡象重返港股,踏入9月,南向港股通暫時錄得56億港元淨買入(截至9月13日),與此同時,由於內地經濟動力有減弱跡象,預料人行會繼續保持流動性充裕以支持經濟,內地資金面充裕或能為港股帶來一定支持。

港股中線走勢主要視乎市場是否已消化內地行業監管的消息、內地資金會否重新流入港股以及環球貨幣政策前景,恒指中線或在24,000(約爲恒指五年平均預測市盈率)至28,000點(約爲恒指五年平均預測市盈率加兩個標準差)的區間上落。

Ad Block

|本文所載資料為大新銀行或其聯屬公司之觀點,截至本文日期,相信相關資料來源乃屬可靠。投資涉及風險。銀行對任何數據或預測的準確性不發表任何聲明或保證。本文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建議、要約或招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