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03-14 06:00:00

3D打印個體化鈦板新技術 在口腔頜面外科的應用

分享:

3D金屬打印(如電子束熔煉EBM技術和選擇性激光燒結SLS技術)是近年來出現的一種新技術,特別是使用純鈦或合金鈦作為打印材料。目前,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成熟,3D金屬打印已經開始在醫學中應用。國際上已經報道的有用於修復顱骨,顴骨,椎骨,胸骨,手指和髖關節等缺陷的3D打印鈦植入物。
 

最近,3D打印個體化鈦板也開始在口腔頜面外科臨床應用,包括腫瘤手術,頜骨重建手術,正頜手術,以及創傷手術。手術前利用病人的CT掃描數據,使用計算機輔助設計,精確計劃手術方案後,設計出適合該病人的個體化鈦板,3D打印後應用於手術中。相對於傳統鈦板,該新技術的優點是:避免術中鈦板彎制,節省手術時間,設計獨特是基於病人的解剖特徵,操作性和準確性均提高不少。3D打印個體化鈦板的應用,使得頜面部骨手術進入了數據化和精確化的時代。 
作者為該學院口腔頜面外科臨床副教授蘇宇雄醫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