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9-15 04:30:00
日報

中秋水果營養高

分享:

賞月時吃月餅是中秋節的必備節目,但不少月餅的熱量、脂肪和糖分頗高,只宜淺嘗。以水果應節不但健康,更可代替不健康的零食如薯片、朱古力,有助幼兒於疫情期間保持理想體重。

每天進食足夠水果有助維持健康,建議幼兒每天應進食至少一份水果。由於應節水果種類繁多,更各具特色,家長宜鼓勵孩子進食不同類別的水果,以攝取更全面的營養。

中秋節水果:楊桃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助維持免疫系統健康。其水分含量高達90%,可為幼兒補充水分。一份水果約等於半個楊桃。

中秋節水果:柚子

其維生素C的含量是楊桃約1.7倍,亦含有豐富的鉀質,有助維持體內電解質平衡、穩定血壓。一份水果約等於兩瓣柚子。

中秋節水果:

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秘。建議進食原個水果,以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量。以蜜梨為例,去皮後膳食纖維流失約40%。一份水果約等於一個中型梨。

中秋節水果:柿子

鐵質的含量較一般水果高,而鐵質是製造紅血球血紅素的必要元素。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促進吸收植物中的鐵質。一份水果約等於一個中型柿。

除了吃原個水果,不妨與幼兒一起以水果製作健康菜式,鼓勵他們多吃水果。


香港營養學會與「幼營喜動校園計劃」專責小組聯合發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