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2-05 13:00:00

付出 (Give)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給自己1秒,回想自己在過去一個星期,有沒有感受過他人的善意? 如有,當刻你的感覺如何?

那倒過來,過去一星期,你有沒有為他人作出善意舉動?如有,當刻你的感覺如何?

善舉,可能微小,卻有其不可忽視的意義。例如開門時為後面的人擋開門、與管理員微笑打招呼、下雨天在露天巴士站為身旁一個沒帶傘的人遮雨、順道為同事買午餐、買旗、買東西時向店員道謝等等。這些善舉或許太融入日常生活,我們可能沒有怎麼留意。但,試想像若生活中遇到的人都互相幫助、微笑相待,生活充斥著友愛樂助的人們,我們的社區會變成怎樣?生活在這社區的我們的心情又會是怎樣的?

我在做了善舉後,會覺得心情愉悅,也會更加喜歡自己。那麼你呢?

偶爾會聽到有人說,香港人比較冷漠,沒有人情味。別忘了,我們就是香港人——社會氣氛營造的參與者。所以我誠邀你,當你有空間的時候,一起在生活中作出小小的善舉,同時也給自己機會感受行善之後的快樂吧!

文:新生精神康復會心理健康主任李明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