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7-25 12:30:00

做物理治療見痛?叫出來講出來更好

分享:
物理治療

做物理治療覺痛,應否叫出來?有人認為叫出來是弱者表現,但有時死忍,反而不是好事,且更影響治療效果。

在進行物理治療時,治療師或會為客人拉筋或按摩。倘若大家認為拉筋是痛的,莊子老師建議大家拉筋前,可告訴自己:「拉筋後,整個人會很舒服。拉筋並非受苦,而是令全身肌肉遠離繃緊,得到放鬆。」

Ad Block

死忍影響治療效果

倘若在拉筋期間感痛,大家可以叫出來,因為當太緊張,肌肉便繃緊,治療效果便相對遜色。當然,大家於過程中,亦應主動與物理治療師保持溝通,令治療師更了解大家狀況,從而在治療手法上,作出調整。

另外,無論大家是否怕痛,亦可在拉筋時,採用長慢呼吸法(呼氣時間較吸氣時間長),這樣亦可提升治療效果。

作為一位有判斷的物理治療師,他為客人拉筋時,並不會永遠使用同一水平的力度,而是根據客人狀況調整。而且,他不會認為大大力按下去便有效果,有時使用羽量級力量,輕柔地按,效果也是不錯。

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感到煩惱,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
WhatsApphttps://wa.me/85230015876

文章來源: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riohealthphysio
https://www.youtube.com/@Physiotherapist_JetzChong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