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10-03 12:30:00

傳承經典‧傳承愛

分享:
基督教靈實協會行政總裁林正財醫生向汪明荃博士及羅家英博士致送紀念品。

基督教靈實協會行政總裁林正財醫生向汪明荃博士及羅家英博士致送紀念品。

「霧月夜抱泣落紅,險些破碎了燈釵夢,喚魂句,頻頻喚句卿須記取再重逢……」相信粵劇戲迷都知道這是經典《紫釵記》中《劍合釵圓》的歌詞。1950年代末,這齣經典戲曲首次被搬上大銀幕1,時隔60年,現由汪明荃博士及羅家英博士成立的福陞粵劇團,再把《紫釵記》帶到西九戲曲中心的大舞台,將這粵劇戲寶傳承下去,並透過行善傳揚關愛訊息,因為當晚的收益在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撥捐基督教靈實協會非政府資助服務,包括靈實恩光成長中心。該中心專為嚴重智障、正等候成人服務及宿舍的特殊學校畢業生,提供終身學習的機會,好讓他們的身體機能不會因缺乏訓練而衰退。

 

汪明荃博士及羅家英博士傳承粵劇經典《紫釵記》。

汪明荃博士及羅家英博士傳承粵劇經典《紫釵記》。

靈實行政總裁林正財醫生在演出開幕禮致辭時感謝觀眾支持:「一眾善長的捐助,讓嚴重智障人士都可感受到人情味和愛心,希望這份愛可以繼續傳承下去,讓年輕一代都可感受到人間有情。」林醫生亦感謝汪博士第二年與靈實攜手舉行粵劇慈善演出。

慈善專場《紫釵記》在9月29日公演,當晚有超過一千位觀眾捧場,台柱及演員都落力演出,每個角色,從主角至兵卒都認真演出,對白、做手、戲服均一絲不苟,把每個細節做到盡善盡美,戲迷亦看得投入,有些戲迷更邊欣賞邊哼唱。雖然演出長達4小時,但仍不減觀眾興致,一直觀賞至謝幕仍熱烈拍和叫好,盡興而歸。

Ad Block

1. 資料來源:香港電影資料館https://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HKFA/zh_TW/web/hkfa/programmesandexhibitions/cotf/film10.html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每個演員都傾力演出,對白、做手、戲服均一絲不苟。

每個演員都傾力演出,對白、做手、戲服均一絲不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