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0-03 12:30:00

厚底跑鞋降關節活動幅度

分享:
跑步

不少香港人喜歡跑步,當中跑鞋有分厚底與薄底。於這一篇文章中,莊子老師便為大家講解科學界對厚底跑鞋有何看法。

2018年,國際權威科學雜誌《自然》(Nature)刊登了一個研究,透過比較厚底鞋及薄底鞋,從而找出兩者在功能上分別,及對身體健康產生何種影響。

Ad Block

影響膝髖關節健康

研究中,《自然》分別選用了HOKA One One Conquest厚底鞋及Brooks Ghost 6薄底鞋作為研究對象,並發現人們穿上厚底鞋跑步時,關節活動幅度會減少,令力量集中於膝關節及髖關節中。長時間下去,或會導致關節健康問題出現。

事實上,日常跑步時,膝關節會屈曲及伸直。人便如同彈弓般「彈吓!彈吓!」上下移動。倘若穿上較厚底跑鞋跑步,便會令膝部屈曲幅度減少。

上述同類型研究,不少大學亦曾進行過。早稻田大學研究更證明,經常穿厚底鞋,有機會令髖關節壓力增加。

若大家近年發現自己的膝關節及髖關節健康出了問題,這可能是與鞋子有關哦。

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感到煩惱,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

莊子老師WhatsApp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