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2-10 12:30:00

塔斯曼尼亞車厘子控

分享:
車厘子

澳洲塔斯曼尼亞車厘子大家都一定不陌生,近日更大行其道,今年農曆新年正正遇上它的當造期(12),是健康送禮之選。

車厘子營養價值

車厘子除了爽脆甜美外,也富有豐富營養價值,為身體帶來各種好處。車厘子低卡和高纖,每100克有50千卡熱量和1.6克纖維,而且富含維他命C、鐵質、鉀質及天然褪黑激素等營養素,對護膚、紓緩痛症、改善睡眠質素等都有益處。此外,車厘子更含豐富抗氧化營養素,如花青素、槲皮素和多酚等,有助身體抵抗自由基的傷害,有保護細胞、抗老化和抗癌等功效。車厘子雖然味道偏甜,但其實其升糖指數只有22(屬低升糖指數水果),適合控糖人士適量地食用。難怪近年適逢過年期間,不少人都喜愛以車厘子取代朱古力、點糕來做賀年禮物。

美國珍寶車厘子(每100克) $13.9

美國車厘子

哪些人不宜進食車厘子?

一般健康人士(包括孕婦、餵哺婦女、糖尿病患者等)都可以食用車厘子,糖尿病患者切勿過量進食車厘子,以免影響血糖控制,而腎病人士不適合進食車厘子,因為車厘子含豐富的鉀質(100克含有333毫克鉀)。此外, 對車厘子過敏的人,吃後會出現呼吸急促、呼吸困難等狀況。因為一些水果中的蛋白質與花粉中的蛋白質非常相似。當對花粉過敏人士進食水果時,其免疫系統把水果中的蛋白質誤以為花粉的蛋白質,繼而引起過敏反應。

Ad Block

如何清洗車厘子?

其實車厘子不需要浸泡,只需放於流水下沖洗便可,而且記得沖洗時不要摘除果椗,以免水中雜質滲入果肉。另外,記得在食用前才去除果莖,避免容易變壞。

 

NUTRILICIOUS 車厘子沙律

今次就教大家用車厘子、藜麥、牛油果等Superfood製作有營沙律,既合時令又營養豐富,而且製法十分簡易,包你一學就識。

材料:

沙律菜 500

車厘子 8

牛油果 半個(切粒)

太陽花籽 1/2湯匙

初榨橄欖油 1/2湯匙

南瓜籽 適量

藜麥 半杯

檸檬汁 1湯匙

鹽、胡椒 適量

 

做法:

  1. 將藜麥放入鍋裡,並加入適量的水,1份藜麥、2份水的比例,蓋上鍋蓋後用大火加熱,等到水沸騰再轉為小火,煮1015分鐘即可。
  2. 沙律菜洗淨後,分別將牛油果及車厘子切好。
  3. 將藜麥跟沙律菜拌勻,放入太陽花籽、南瓜籽及淋上初榨橄欖油與檸檬汁。
  4. 最後以車厘子及牛油果作點綴即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