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23 12:30:00

尾龍骨痛能否徹底根治?

分享:
腰痛

不少人或因受親朋影響,常常會問:「尾龍骨痛能否斷尾?」

要知答案,真的要根據不同人的生活習慣而定。如果主動求醫,好好保養,再配合物理治療師的治療,自會加快康復,減低復發機會,相反,就……

尾龍骨出現痛楚的原因有兩個:首先,是病人未有主動求醫,認為躺在床上休息或服用止痛藥即可,而不去尋找病因,兼作出針對性治療,結果延誤了治療黃金時間,變相令痛症變成慢性病,亦令人有「斷唔到尾」的錯覺。

另一原因,即與年齡有關。閒時覺腰痛,除有可能是坐骨神經痛,亦有機會為退化性關節炎。當中以後者最為嚴重,且多出現於45歲或以上人士,而所需的治療時間亦較長。

 

多做運動  不應長期坐

有何方法可減少或防止尾龍骨出現痛楚?首先就是要做運動,據美國運動醫學會報告指,成人應一星期做4次或以上的中等至強度的運動,每次超過30分鐘。運動類型包括跑步、游水或健身。

如果經常坐於辦公室,亦應養成每小時起身步行的習慣。

工作很忙?沒時間步行?不打緊!只要不停飲水亦有效用,原因是喝水過後,自必要起身如廁,過程就可以令身體運動一下啦。

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感到煩惱,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
WhatsApphttps://wa.me/85230015876

文章來源: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riohealthphysio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