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2-02 04:29:53
日報

慢性腎衰竭病人如何自我放鬆?

分享:
慢性腎衰竭病人如何自我放鬆?

慢性腎衰竭病人如何自我放鬆?

 由於慢性腎衰竭病程纏綿,而且出現逐漸加重之勢,至今尚無有效的治療手段,病至後期常通過腹膜或血液透析來維持生命,所以慢性腎衰竭病人多數精神壓力較大,情緒常有大起大落。掌握自我放鬆的方法,時刻調控良好的心情對慢性腎衰竭病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以下介紹3種簡單易行的方法,來減輕精神壓力,放鬆身心。 

Ad Block

①冥想:先找個舒服的位置,坐下或躺平,閉上眼睛,緩慢呼吸,想像自己年輕健康的樣子,來到一個自己喜歡的地方,做喜歡做的事情。拋開眼下的心煩雜事,把思想集中在你所能想像的美好事物上,並逐漸使自己陷入裡面,由此達到自我放鬆。 
②深呼吸:心情煩悶時,可以做適當的深呼吸,然後加以想像。慢慢地吸氣時,感覺如此新鮮的空氣進入我的體內,會逐漸化解我體內的諸多毒素。慢慢地呼氣時,感覺我體內的諸多毒素,都一起呼出去了,特別的舒暢。 
③大聲唱歌:在無人時,或者在洗澡時,學會放開你的歌喉,大聲唱出你喜歡的歌曲。在大聲唱歌時,需要不停的深呼吸,這樣也是可以很好放鬆身體,使心情舒暢、愉快。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若有疑問,請諮詢註冊中醫師為宜。)
作者為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臨床部助理教授劉忠第博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