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1-22 12:30:00

扁平足患者易有足底筋膜炎

分享:
扁平足

不少人飲酒後腳掌見痛,稱為痛風,但原來患上足底筋膜炎,亦會腳掌覺痛,而且又以扁平足患者最高危。

足底筋膜屬腳掌內的軟組織,由腳前掌底部延伸到腳踭骨部位,它能保持足弓穩定性及肌肉於行走時的彈性。

對扁平足患者來說,他們因為足弓下陷(正常足弓會於腳掌中間呈一個拱橋形),令整個腳掌完全貼地,故此於一般步行時,增加了足底筋膜的勞損,導致足底筋膜炎。

症狀方面,足底筋膜炎患者於睡醒下床時,腳踭會感到劇痛。若然大家用力按壓腳踭位置後感到痛楚,這或可能是足底筋膜炎的症狀。

 

使用鞋墊有助改善

一般來說,足底筋膜炎患者可透過拉筋,於兩至三個星期內痊愈。若然病情超過3星期,加上患者有扁平足問題,便需主動求醫。若不及時處理,令病情惡化,患者或需注射類固醇以紓緩痛楚。

哪使用鞋墊對扁平足患者有幫助嗎?答案是有幫助!因為鞋墊設計往往於足弓位置呈拱橋狀,使用鞋墊便可令足弓下塌位置再次拱起,步行姿勢得以改善,減少腳痛出現風險。

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感到煩惱,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
WhatsApphttps://wa.me/85230015876

文章來源: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riohealthphysio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