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3-27 04:29:55
日報

有營復活蛋

分享:
有營復活蛋

有營復活蛋

復活節快到了!為求應節,市面上開始推出不少色彩繽紛的朱古力復活蛋。但無論是牛奶朱古力、黑朱古力或白朱古力,它們都是高脂及高糖的食品,不利幼兒健康。想與幼兒共度一個健康又充滿節日氣氛的復活節,大家不如用非常有「營」的雞蛋代替朱古力蛋吧!

雞蛋營養豐富,含有多種必需的營養素,如蛋白質、鐵、鋅、維他命A、B12及D,對幼兒健康很重要。
• 蛋白質:促進生長發育及修補身體組織
• 鐵及維他命B12:有助預防貧血
• 鋅:促進生長發育、維持免疫系統正常運作、有助傷口愈合
• 維他命A:促進生長發育及視力健康、維持皮膚健康及免疫系統正常運作
• 維他命D:維持免疫系統正常運作、協助身體吸收鈣質,促進骨骼成長

此外,家長可以雞蛋取代脂肪較高的肉類,如排骨、牛腩、雞翼,並以少油的方式烹調雞蛋,如烚蛋、蒸水蛋、少油煎蛋,製作多款美味又有營養的菜式。學前預備班至幼兒班的幼兒每天應進食1.5至2分「肉、魚、蛋及代替品」,而低班至高班的幼兒每天則應進食2至3份(1份約等於1隻雞蛋或30克(約1個乒乓球大小)煮熟的肉類)。

大家可瀏覽以下網頁,參考健康雞蛋食譜及了解更多幼兒健康資訊:
「幼『營』小食食譜」短片
特式小食食譜
「幼營食譜分享」專區
「幼營喜動校園計劃」專題網頁

香港營養學會與「幼營喜動校園計劃」專責小組聯合發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