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8-30 06:00:00

根管治療留住患牙(上)

分享:

許多人曾經受牙痛問題困擾。牙痛通常被視為最痛苦的事情,這也是大眾害怕看牙醫的重要原因之一!但記住,只要接受適當的治療,你的痛苦就可以緩解!
如果牙齒有嚴重的疼痛,這很可能是因為蛀牙(感染)已經侵蝕牙神經(這個區域稱為牙髓)。如果該區域受感染,細菌可能會擴散到牙齒下面的區域,並引起腫脹和流膿。有些人以為拔除患齒是唯一的治療方法;其實,我們可以通過根管治療輕易保存患齒。大眾對根管治療有一些常見的誤解,我希望藉此機會嘗試加以闡釋。
(一)根管治療劇痛難當
•不!根管治療會在局部麻醉後進行,在治療期間通常不會引起疼痛,除非患處受到非常嚴重的感染,但即使在這種情況下,也不會產生劇烈疼痛。根管治療的目的是減輕疼痛,完成根管治療後,病人可能會感到輕微不適,但並不足以影響日常生活。
(二)患齒接受根管治療後「死亡」,對牙齒不好
•確實,根管治療後患齒失去了「生命」,因為裡面所有的感染組織經已被移除,但這不會傷及牙齒。事實上,此舉能阻止細菌感染蔓延到患齒的周邊。 (待續)


作者為該學院牙髓病學臨床助理教授聶燊朗醫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