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8-25 04:30:41
日報

樂齡科技運動減跌倒風險

分享:
樂齡科技運動減跌倒風險

樂齡科技運動減跌倒風險

根據研究顯示,香港65歲以上人士平均每五個就有一個會跌倒。跌倒的後果可大可小,輕則擦傷,嚴重可引致骨折。骨折後會增加長者臥床休養時間,更進一步導致肌肉流失,令再次跌倒的風險增加。所以,跌倒一定要盡量避免。

如欲減低跌倒風險,可以嘗試運動訓練。運動訓練可以改善長者肌肉流失問題,並提升其平衡能力。美國運動醫學會建議,每周進行15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保持日常心肺與肌力訓練的習慣,有效增強身體機能及改善跌倒風險。

而「中等強度運動」即是當進行時,呼吸及心跳會加快至稍為喘氣,剛好可以讀出一句完整句子的程度。此類運動可包括帶氧、肌力及身體協調訓練的運動,同時改善長者的活動能力。

Ad Block

長者要有強健體魄,才可以減低跌倒風險,改善生活質素。透過樂齡科技應用,配合傳統復康運動,可以同時增加運動訓練的趣味性和長者的投入感,長遠提升活動能力,比進行重複性高的復康運動更能促進訓練效果。而且遊戲並非年輕人的專利,樂齡科技器材可按參加者的能力調節遊戲難度,配合不同活動能力的長者,助其改善體魄。

本會專職醫療護理部恆常舉辦樂齡科技運動復康訓練班,課堂內容包括肌力訓練、身體協調訓練、針對性關節伸展及姿勢矯正等,歡迎透過WhatsApp YM Motion手提電話9638 9677查詢。想了解更多課堂內容,可瀏覽本部門Facebook 專頁:https://fb.watch/mw5pjRsETf/  

作者為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註冊物理治療師蘇文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