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2-28 12:30:00

消炎呼吸法有助強身健體

分享:
呼吸

「消炎呼吸法」有聽過嗎?它是由擁有「荷蘭冰人」之稱的Wim Hof創立,即使黃子華在拍攝《毒舌大狀》時,亦將它分享予一眾年輕演員,令他們在片場內盡快回復狀態,精神飽滿。

有科學研究證明其功效嗎?有!

2014年,Wim Hof便與一所大學研究團隊合作。先找來30人,並分為AB TeamA Team合共18人,由Wim Hof親傳他們「消炎呼吸法」後,再帶領各人上雪山4日,進行冰凍訓練。

隨後,大學便為這兩批人的身體注入大腸桿菌。結果,Wim Hof一眾弟子身體健健康康,另一批人則出現上吐下瀉及發燒。

事後,研究人員從血液檢測中發現,Wim Hof弟子們的體內,擁有很多消炎因子及白血球,是較B Team為高。

 

3個步驟學曉消炎呼吸法

接下來便以3個步驟教大家「消炎呼吸法」:

步驟1:先重複吸氣呼氣30次!吸氣時,胸口及腹部需微脹。呼氣時,只需呼出四分之三。

步驟2:當呼吸到第30次,在呼氣後,便閉氣,盡量忍著,直到受不了。

步驟3:再大力吸一口氣,然後閉氣15秒,呼氣!

完成上述3個步驟後,便等同完成一個呼吸循環,建次大家每朝早上做3個循環。

最理想進行「消炎呼吸法」的時間會建議於早上,個人處於輕鬆狀態及空腹情況下進行。倘若大家是有心血管疾病,閉氣會感到不適,建議在進行「消炎呼吸法」前,諮詢醫生意見。

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感到煩惱,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
WhatsApphttps://wa.me/85230015876

文章來源: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riohealthphysio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