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1-24 12:30:00

減少慣性拗柴 必須強化肌肉

分享:
扭傷

拗柴出現了一次後,便經常出現?在學術上,這種情況稱之為「慣性拗柴」或「慢性踝關節不穩定」(Chronic Ankle Instability)

對於足球員來說,拗柴可說是經常出現在他們身上的傷患。始終,足球是一項追求速度,需要很多跑步、轉向及急停的運動。倘若拗柴不能康復,他們的球員生命便會完結。幸而,透過物理治療,可協助足球運動員回復原來的關節活動幅度,甚至令他們的平衡力、轉向及靈敏度增強,強化他們的肌肉,令他們不再輕易拗柴。

 

兩個測試了解拗柴風險

如何知道自已是不是拗柴高危族?有兩個自我檢查方法可以介紹給大家。第一個方法適合一些經常坐於辦公室,缺少運動的職場人士。

首先大家要以一隻腳站立,另一隻腳提膝,而且需於張開眼睛的情況下進行。倘若能維持站立一分鐘,便算合格。

之後,可進行高級版測試。方法是繼續單腳站立,但需合上雙眼。倘若測試者在30秒內跌到,即表示他有很高的拗柴風險。

上述兩個測試,大家可於左腳完成一次後,再於右腳進行。通常,曾經拗柴的「傷腳」,平衡力會相對差一點。

總結來說,只要透過肌肉強化訓練,運動員的表現是可以相較拗柴前有所改善及提升。

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感到煩惱,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
WhatsApphttps://wa.me/85230015876

文章來源: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riohealthphysio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