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2-02 12:30:00

精子密度 半世紀下降一半

分享:
電磁波

全球大約大有17%的夫婦是不育的。不育原因,大致男女各半,即有50%不育原因出在男方身上。

近年有研究發現,男性的精液品質在過去50年來有所下降,精子數量大幅下降了差不多50%!每一毫升(1cc)精液所含有的精子,從以往平均9,900萬個,下降至4,700萬個。

男性的精液品質很多不同指標,而可以引致品質下降的原因也有很多,例如:煙、酒、疲勞、肥胖、慢性疾病等。

最近10年來,研究人員開始著眼於使用手機的影響。手機已經成為現代人不可缺少的隨身物品,溝通、工作、娛樂消閒,以至生活日常,都經常依賴手機。

到底使用手機,會否對男性生殖系統造成傷害,以及其原理為何?這是研究人員嘗試回答的問題。

Ad Block

在看醫學研究前,需要先明白關於手機的一些基本知識。

手機是透過「低強度射頻電磁波」(Low-level radiofrequency electromagnetic wave)傳送訊息的。

甚麼是「電磁波」?有些人一聽到電磁波,就會想到輻射,甚至聯想到核電廠意外等可怕畫面。

其實電磁波是普遍存在的。電磁波就是由電場與磁場相互變化而產生的,簡單來說,電動會生磁,磁動會生電;當電流交替來回變化,就會產生變動的電場、變動的磁場,只要符合某些條件,就會產生電磁波。

手機發出訊息,就是發出電磁波;接收訊息,就是在接收電磁波。

電磁波對人體有沒有害?視乎射頻。下周續談。

(「手機與男性不育」之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