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18 12:30:00

糅合傳統與科技 戲曲音樂劇宣揚愛與和平

分享:
火鳳凰

魔幻戲曲音樂劇《火鳳凰》加入大量3D投影技術,糅合傳統粵劇與新穎概念,為觀眾帶來震撼的舞台效果。

世界不斷進步,醫療服務日新月異,而戲曲藝術其實也可以非常多元化!你有沒有想過,看戲曲也會看到3D特效、聽到懷舊金曲?一些懷舊金曲,或是舊曲新詞,都是懷緬活動的一種,能夠勾起聽眾的回憶,尤其是幫助長者和認知障礙症的患者提升記憶力。

在8月6日的周末,基督教靈實協會(下稱靈實)與錦昇輝粵劇團攜手舉行的慈善戲曲魔幻音樂劇《火鳳凰》,正正糅合了傳統藝術與新穎概念,既結合了傳統粵劇藝術,又配合3D立體投影技術,以嶄新方式呈現魔幻世界。製作團隊更特別加插不少家傳戶曉的流行曲目,演釋舊曲新詞,勾起觀眾的集體回憶,並由衛駿輝、龍貫天及梁兆明等一眾粵劇名伶傾力演出,專業的演出令觀眾倍感投入。感恩當天亦有靈實服務單位的使用者和義工參與活動,欣賞這套魔幻新穎的音樂劇,一起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火鳳凰》除了帶出反戰爭、愛與和平的元素,更是一齣製作極其認真的破格音樂劇。劇中有不少場景涉及扮演精靈和動物的舞蹈員,劇團特意聘請舞蹈顧問為一眾舞蹈員上了6堂舞蹈課,為求舞蹈員更好地掌握角色的神韻,達至最好的舞台效果。

《火鳳凰》創新、專業和關懷的元素,正正與靈實的服務精神不謀而合。在未來的路上,靈實會繼續拓展服務,以積極進取的精神服務社群,推陳革新,支援社會上有需要的人。是次慈善專場演出為靈實的「築動生命全方位關顧計劃」籌募經費,「築動」,顧名思義是靈實的十年基建發展計劃,由2016年啟動,當中包括已經完成的靈實醫院擴建工程、正在進行的靈實司務道寧養院及靈實胡平頤養院的擴建等項目,期望藉助新建設帶動靈實繼續進步,為市民提供貼地及多元化的服務。感謝青年同行基金和錦昇輝粵劇團的支持,期望大家在未來的日子,能繼續攜手合作,如同火鳳凰一樣,面對困難仍浴火重生,創造更多奇蹟,服務社會,燃亮生命。

作者為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火鳳凰 火鳳凰 基督教靈實協會行政總裁林正財醫生 青年同行基金創辦人吳仕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