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12-08 12:30:00

維他命D不足者 多到驚人

分享:
防曬

東方女性追求美白,講究防曬,卻可引致維他命D不足。

我們每天只要有1%時間曬到太陽,就會有足夠的維他命D。但統計數據顯示,維他命D不足的人,多到令人咋舌。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數據,有40%男性的維他命D攝取不足。

台灣的數據更驚人,20152022年統計顯示,多達87%民眾的維他命D不足或缺乏;更有九成女性未達建議的水平,尤其是1344歲女性,缺乏維他命D的情況最為普遍,這是因為東方女性追求美白,講究防曬。

一份2013年的研究顯示,全球約有10億人處於維他命D缺乏情況,這大約相當於當年的七分一人口,反映情況相當普遍。

Ad Block

缺乏維他命D的原因包括:

  1. 少曬太陽:長期在室內工作,並使用防曬品阻擋紫外光線。
  2. 年長:有些長者缺乏戶外活動,而且他們身體內自行製造維他命D的能力,比年輕人為低。
  3. 飲食不均衡:含有維他命D的天然食物不多,例如深海魚類、肝臟、雞蛋等,因此也未能透過食物補充足夠的維他命D

維他命D缺乏症,是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素之一。在血管中,維他命D對維持內皮細胞的正常功能十分重要,若沒有足夠的維他命D,血管內壁就容易破損,或出現功能障礙,可導致動脈粥樣硬化,以及動脈鈣化的發生。

血管狀況差,也會影響陰莖血液的流通,而引發勃起功能障礙——勃起功能障礙又往往是揭發心血管疾病的重要指標。

下周介紹如何治療因缺乏維他命D而引發的勃起功能障礙。

(維他命D與勃起功能障礙之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