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7-31 06:00:00

緩緩發展的濾泡性淋巴癌

分享:

淋巴癌患者的淋巴細胞不受控地增生,但某些淋巴癌的癌細胞增生速度比較緩慢。在這類緩慢生長的淋巴癌之中,濾泡性淋巴癌是其中一種常見種類,它的病徵跟一般淋巴癌相似,均有機會帶來淋巴結脹大、盜汗或體重下降等,但病情惡化速度較緩慢,甚至在病徵出現之前,病變的淋巴細胞已經在身體潛伏多時。
濾泡性淋巴癌的標準治療,是以標靶藥物配合化療作複合性治療。大部分患者經過6至8個療程後,病情能夠得到控制,但體內的癌細胞尚未完全消失,有機會令病情復發。倘若再單獨以標靶藥物進行維持性治療,由於它對癌細胞的攻擊較具針對性,對正常組織傷害較少,故此能有效及安全地持續降低癌細胞的數量,減少病情復發機會及推遲復發時間。就復發患者而言,他們完成以標靶藥物配合化療的標準治療令病情受控後,也可再次以維持性治療來延長病情受控的時間。
儘管濾泡性淋巴癌難以根治,但透過靈活運用不同的治療方法,可長時間令患者病情獲得良好控制。 

(血科腫瘤系列)


作者為中文大學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名譽臨床副教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