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7-19 12:30:00

肩周炎患者 舉手即覺痛

分享:
肩周炎

有沒有想過,今年只有30歲的自己竟然患上肩周炎?於最近診症過程中,莊子老師便遇到這樣的個案。

肩周炎又稱「50肩」,原因是這類痛症患者,通常年約50歲,但於近年,肩周炎患者的確有年輕化趨勢。

肩周炎是一種位於肩部的痛症,中醫認為成因與患者經常吹風有關,西醫則覺得此痛症與血液循環有關,特別是糖尿病患者,便較易出現肩周炎!

 

病情分3期  不理會難痊

肩周炎病情可分為3期,第一期稱作「疼痛期」,患者每次舉手便覺痛,而且是愈來愈痛。與此同時,肩關節可以進行動作的幅度,亦愈來愈少。

第二期稱作「結冰期」,患者痛感雖然減少,但關節可進行動作的幅度亦是最少。

第三期稱為「解凍期」,患者關節可進行動作的幅度,可慢慢增加。

一般來說,上述3個階段可維持年多。不少人認為肩周炎可以自然好,然後不予理會,結果令病情長期處於第二期的「結冰期」。

若然出現肩周炎,如何是好?患者除需主動求醫,亦應多做運動,例如嘗試做一些肩關節拉筋或提手。當然,做之前,先吃一吃消炎止痛藥,趁藥力發作時做,便會較好一點!

大家需緊記,做運動對於肩周炎患者來說,是有正面作用。不少患者因怕痛,所以不想令手臂有太多活動,最終令關節可以轉動或移動的幅度減少,推慢完全康復的進度。

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感到煩惱,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
WhatsApphttps://wa.me/85230015876

文章來源: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riohealthphysio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