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7-26 12:30:00

腰椎退化性關節炎 令雙腳失知覺

分享:
腰痛

朋友爸爸最近因為腰部異常地痛,於是被送往急症室。朋友一家人最初非常緊張,後經過醫生檢查及X光照射後,證實朋友爸爸只是腰椎出現退化性關性炎,家人才稍為放鬆下來。

腰椎退化性關節炎的症狀會有甚麼?首先,患者腰部會感到異常刺痛,而且變得又僵又硬。有部分患者更會一覺醒來後,下身失去知覺,不能下床,召救護車緊急送院治理,情況與不少人出現椎間盤突出相似。

腰椎退化性關節炎常見於45歲或以上人士身上。醫生診症時,會安排患者進行X光照射。若然求診者出現腰椎退化性關節炎,從X光片中,便可見到有骨刺出現、椎體空間狹窄,又或是腰椎生理弧度過大(當然,這亦有可能是椎體滑脫,這情況會令患者更加痛,並且需要開刀)

 

多休息也不會自然好

幸好,有95%的腰椎退化性關節炎患者可以透過治療令病情好轉。除了是醫生處方消炎及止痛藥物予病人外,物理治療師亦會使用電療、針灸,或手法治療等方法,改善患者病情。

不少市民或許認為,若然患上腰椎退化性關節炎,只要多休息,睡多幾,痛症問題便會自然解決。其實,這種想法不正確。相反,患者只有在病情得到控制後,再依物理治療師指示,進行指定運動訓練,腰椎退化性關節炎才會加快痊,令患者們可早日回復正常社交生活。

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感到煩惱,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
WhatsApphttps://wa.me/85230015876

文章來源: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riohealthphysio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