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16 12:30:00

膝蓋退化性關節炎 落樓梯見痛

分享:
膝痛

上星期的專欄提到退化性關節炎的患者,近年有年輕化趨勢。不只是50歲以上銀髮族會出現,即使是年輕至30歲的人士,也因為日常生活習慣或不正確姿勢,導致他們患上退化性關節炎。於這一篇,將集中講解膝蓋部位退化性關節炎的症狀及治理方法。

 

可導致「O」字腳

當膝蓋部位出現退化性關節炎時,患者上落樓梯便會感到痛楚,而且又以落樓梯時為甚。患者的「菠蘿蓋」位置除會有痠痠痛感覺外,亦會發出「格」、「格」聲。 倘若病情嚴重時,患者後膝位置更會出現腫脹,有一種拉住拉住的痛覺,甚至出現「O」字腳。 

至於患者睡覺時,他們一般不會感到痛楚,但每當醒來下床時,膝蓋位置便會立時感到痛楚,兼傳出「格」、「格」聲。患者需要下床多走幾步後,痛楚才會慢慢消退。 

目前,膝蓋部位退化性關節炎的治療方法,主要有兩個。第一,就是增加患者膝蓋部位關節的轉動幅度,例如患者可多做拉筋及以物理治療方法,進行治療。其次,就是增加四頭肌肌肉力量,例如多做深蹲或箭步蹲等。只要患者按醫護人員指示勤加練習,對改善病情,絕對有正面作用。

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感到煩惱,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

WhatsApphttps://wa.me/85230015876

文章來源: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riohealthphysio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