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6-06 12:30:00

自律神經失調 症狀如全身被燒

分享:
纖維肌痛

有否試過全身出現火燒身痛感?樂壇天后Lady Gaga2017年舉行演唱會期間便試過了。在醫學上,這種病況稱為自律神經失調或纖維肌痛(Fibromyalgia),它會令患者「由頭痛到落腳」。而且,即使是舌頭,也會感到痛楚。

自律神經失調常見於中年女性,男性亦會有,但不及女性多。醫學界普遍認為此病與中樞神經失調有關。神經線因受壓而被激發,變得活躍,繼而刺激大腦及脊椎,令患者痛感,每日遞增。

Ad Block

會遺傳 壓力可誘發

自律神經失調可以遺傳,曾受外傷、多次進行手術及慢性壓力均可誘發此症。

病徵方面,除全身疼痛,尚有4個,分別為:

  • 情緒失控:不能好好控制個人情緒;
  • 感到疲累:整天沒有精神,異常勞累;
  • 睡眠不足:難以入睡,即使成功入睡,每晚亦醒來多次;
  • 腸胃不適:患者可能會胃酸過多,出現胃痛肚瀉不適。

醫生或物理治療師在斷症時,會先為客人觸疹,檢查關節活動幅度及進行影像檢查,以排除患者不適並非來自坐骨神經痛、網球肘、神經痺痛,或由其他器官引起。

然後,再進行問診,了解患者痛症是否出現達3個月以上、病情是否不穩定,即使服用不同種類止痛藥,均見無效。若然以上情況皆有,很大機會便屬於自律神經失調。

如何治療?Lady Gaga表示,患病期間,她會做按摩及伸展運動。心靈方面,則會進行冥想,放鬆心情。

倘若各位讀者在運動後或日常生活中出現各類肌肉或關節問題,感到煩惱,歡迎大家以WhatsApp方式向莊子老師查詢哦!
WhatsApphttps://wa.me/85230015876

文章來源:澳源運動脊椎治療中心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riohealthphysio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