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4-02-01 12:07:37

行住坐臥皆養生

分享:
行住坐臥皆養生

行住坐臥皆養生

有沒有留意香港出現了很多養生店?不是中醫專業,做中醫治療,收費郤比中醫還要貴,為什麼還會有人光顧?閨蜜把我拉開,悄聲說:你不懂的,是邪的(色情)。吓,這真可怒也的! 那是殺生,不是養生啊!
    養生,需要的是對健康正確認知。只要懂得,可以分亳不花。
    養生可以從心靈,食療,針藥,甚至姿勢方面著手。
    今天集中說姿勢,調好行住坐臥的姿勢,養生可以不花分亳。
    「行如風、坐如鐘、立如松、臥如弓」,大家都聽過了嗎?
    行如風:本來是說行走時有如和風一樣,輕快敏捷、自在灑脫。但李醫師自己把它理解為行快如風。因為本時少時間運動,能走路時多走路,步速不必快,步践宜大,這可以強化心肺和肌肉。
    站如松:即站立時,能像古松一樣挺拔。試看身邊的人,許多只是站,沒有立,整個人軟歪,沒神沒氣的,加上埋首看手機,姿勢難看。由今日開始,站的時侯加點力,強化核心肌群,有助骨格端正,二便暢通,也有減肥作用。
    坐如鐘:是稳重端正,上半身要挺拔,下半身不要繞腳。打坐盤腳的,要配合拉筋,避免傷及關節。
    臥如弓:睡眠姿勢像彎弓一樣向右側臥,此種臥法又稱「吉祥臥」。睡眠姿勢無須強求,輕鬆就可以。睡眠要有養生效果,要配合腹式呼吸和精神內守,這個就不只是姿勢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