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9-22 04:30:41
日報

補充劑

分享:
補充劑

補充劑

身邊很多朋友和親人,經常都會問筆者有甚麼補充劑能夠幫助情緒健康,增加動力,因為近年無論香港或者全世界,都有很多不開心的事情發生,希望可以有方法去改善。而每次經過一些連鎖保健集團門市,舖內放滿不同種類的補健產品,每種都聲稱對人體無害並能夠改善狀態。因為種類繁多,花多眼亂,又不知是否真的有效,又怕亂花金錢之餘亦對身體沒有益處,所以沒有嘗試購買。可是當筆者建議他們,要有健康作息時間,和每日要做適量帶氧運動,他們大多數只能維持一至兩星期便放棄,只想行捷徑,寧願希望透過不同種類的補充品來代替健康習慣,把我氣個半死。
 

Ad Block

翻看醫學文獻資料,在2023年5月9日,南卡羅來納大學醫學院精神病學及行為科學教授(psychiatry and behavioural science,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在臨床精神病學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Psychiatry》發表了一篇文章,研究指出維生素B(L-methylfolate, LMF)能夠幫助治療抗藥性抑鬱症(treatment-resistant depression),特別用於肥胖和發炎指數高的病人。市場上有很多不同種類的維生素B產品,當中LMF能夠容易通過腦部和血液屏障(blood brain barrier),因此能夠直接帶出幫助。

研究又發現治療效果能夠長時間保持,而肥胖患者如果身高體重指數BMI大於30會有明顯效果,患者發炎標記例如腫瘤壞死因子-a(tumour necrosis factor a)、白介素-8(interleukin 8)、心臟特異性C反應蛋白(heart specific C reactive protein)和瘦素(leptin)水平高也有良好效果,原因相信和促進製造情緒相關內分泌有關。
作者為精神科專科醫生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