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8-10-17 13:15:00

讓自己感覺美麗

分享:
自信真的可以創造奇蹟嗎?

自信真的可以創造奇蹟嗎?

作者 : 葉惠蓮博士 (臨床心理學家)

「I Feel Pretty」 是一部美國喜劇電影,內容描述一位體型豐滿的office lady,終日嫌棄自己無美貌,無身材,無出色,無人追。終於有一天,她決定努力做健身,希望改變自己的外貌,但因為肥胖的原故,做運動時笨手笨腳,出現很多攪笑場面,結果跌傷頭部,昏迷送院。怎知清醒後,奇蹟出現了! 她覺得自己近乎完美,深信自己多才多藝,她參加了跳舞比賽,又應徴前台接待員工作,並勇於主動追求心儀的對象,結果贏得觀眾喝采聲,事業蒸蒸日上,還博得俊男垂青。

自信真的可以創造奇蹟嗎?

電影主角的自信是來自接納,欣賞和相信自己,當她對自己的看法變得積極和正面時,便把精力投放在尋找機會和發揮創意上,迎難而上,所以事情也漸漸水到渠成,變得順利。

在現實生活中,未必有主角所經歷的如此神奇,但正面積極的思想肯定對我們的工作,人際關係及情緒管理方面有莫大幫助,可以使事情更順利進行。

記得有一次主持一個年輕人的個人成長小組活動,在結束時,我請組員分享一項他們在小組中學到的東西,其中一位男孩子分享説:「原來接納自己的意思是不單只要接納自己的長處,也要有勇氣接納自己的短處。」

Ad Block

做心理治療時,我喜歡問當事人:「有邊個會日日對住你24小時呢?」

當事人一般會說:「我自己。」

我會跟著問 :「如果你自己無時無刻都監視住你做錯甚麼,判斷你那樣不好,這樣不好,你還有面目見人嗎?有勇氣嘗試嗎?」

是的,我們不是超人,不用事事完美,有不足,有錯失是正常事,看自己合乎中道,才不至讓羞愧成為我們的跘腳石,相反自我接納會成為自信成功的基石,相信事情雖然不是最好,但可以更好。朋友! 不要害怕讓自己感覺美麗。

Ad Block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