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08-02 12:30:00

頸部退化性關節炎 睡醒覺頸痛

分享:
頸痛

各位讀者,大家有否試過每日一覺醒來後,頸部異常地痛?如果有,這可能是退化性關節炎。

不少人認為,退化性關節炎只會發生於腰部或膝部,其實,它亦可出現於頸部。

出現頸部退化性關節炎的患者,頸的左右兩側會經常痠痛及僵硬,情況如同「瞓捩頸」。這一類頸的痠痛,通常只會「單邊」發生,即是只會左頸痛,又或只是右頸痛,而罕有左右兩側均痛。

手指會麻痺  常被誤認為中風
當病情嚴重時,頸部退化性關節炎患者更會出現手指麻痺,令不少人誤以為中風。倘若不即時求醫,麻痺情況將會持續36個月不散。同時,亦令手部肌肉乏力,拿不起重物,例如拿不起水樽,影響日常生活。

頸部退化性關節炎多出現於年齡45歲或以上人士。如果大家懷疑自己有退化性關節炎,可向骨科醫生求診,進行X光檢查,以了解關節退化程度的嚴重性。如有需要,更可再接受磁力共振檢查,了解問題成因。

治療方面,骨科醫生多會處方消炎藥及止痛藥。物理治療師則會以針灸、運動治療、手法治療及伸展治療,助病人應對問題。所以,不想頸部退化性關節炎影響生活,便需盡早求醫啦!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