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6-18 06:00:00

《黑超特警組:反轉世界》 當世界再無驚喜

分享:

廿二年前的世界,對未來充滿希望。幻想中的未來,應該是愈來愈繽紛的。時日遠去,來到今天,世界好像再也看不見未來似的。「未來」再不是希望的願景,而是令人畏懼的國度。今日,《黑超特警組:反轉世界》努力欲將過往的《黑超特警組》系列反轉到嶄新感覺,效果見仁見智,但看得出電影盡心希望能夠為觀眾帶來新鮮感。
 

九十年代首度面世的《黑超特警組》為當時社會帶來無限驚喜,大家對外星人、電腦特技製作的場面嘖嘖稱奇,一切的結合也來得相當合時,當年確是有著無懈可擊的效果。往後此系列也算克制,事隔五年才有第二集,打後再隔10年才有第三集。然後整個系列已像圓滿結束,演員亦未打算繼續咬長糧。或許是因為演員們未有一個像Tom Cruise般對《職業特工隊》鍾情不已、死守不放,這樣就不會有拍10集也依然只有一個男主角的效果出現了。
 

女權假面
過去三集《黑超特警組》,無論你有否全部看過也好,不能否認它始終在觀眾心目中留下了相當深刻的印象。沒有了Will Smith與Tommy Lee Jones,今次的《黑超特警組:反轉世界》換上全新陣容,對這品牌來說絕對是一大挑戰,以男女拍檔為主,不以兄弟班作賣點,未知在這個近乎走向宅男世界的年代,是倒退還是進步。表面上看似滲進女權主義,因為“Men In Black”不再是男人(Men)雄霸天下了,還有女性成員在此機構。然而這位從來視戀愛如無物的特務M,一見到肌肉型男特務H現身時,已經暈得一陣陣。所謂的「女權」勢力加入,最終還是被肌肉發達的型男騎劫了那個「不談戀愛」的心,還要是瞬間,一見鍾情,毫無內在溝通的需要。Chris Hemsworth這種女人湯圓的形象已深入民心,在之前的全女班《捉鬼敢死隊》當中已可見一斑,今次亦然,看來他其實是所有表面上展示女權主義的作品當中的「誠實豆沙包」,你找得他來演的角色,永遠就靠其健碩身形來迷暈全世界的女人,這種反應,只是在揭露女權的可恥。
 

現世愛醜陋
而Tessa Thompson與Chris Hemsworth這對組合亦毫不陌生,明食《雷神》親切感,觀眾會否厭倦不得而知,但此組合似乎在想締造新鮮感的第四集當中又不見得新鮮。Liam Neeson角色亦未見驚喜,只是在這個毫無希望可言的世代,能夠保持一份幽默感,以及閒時製造笑料令觀眾輕鬆一下,已經相當不錯了。

最終,整部電影令人最深刻印象的,是那隻本來又細小又醜陋又毫不起眼的「兵」。我們都看厭了浮華的假面,現今世代,似乎是醜陋的事情才吸引我們,這也跟《黑超特警組》的宗旨不謀而合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