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8-12-19 13:15:00

「母帶」的秘密

分享:

「母帶」是甚麼東西,相信一般人都答不出來,就算是玩了HiFi多年經驗豐富的老手都答不上來。到底「母帶」的成色和質量相對黑膠的音色有多大的距離,恐怕就連業內人事和專家都答不上來。《唱片博物館》是全球最先把「母帶」的秘密,在最高藝術學府「香港演藝學院」對世界各地的音樂學家和教授供開發表的私人機構。並透過在不同媒體的分享和開辦講座,從而提升音樂愛好者對音樂藝術的鑑賞力。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愛好者前來《唱片博物館》鑑賞「母帶」的音色,就好像到法國巴黎的「羅浮宮博物館」鑑賞「蒙娜麗莎」和「畢加索」的朝聖者一樣,籍著吸收那巨大的能量,從而對精神生活的一種提升。

筆者今次將會和大家分享兩條唱片公司「母帶」和當年發行的LP的固中秘密。測試結果如下 : 

第一位 : Roy Orbison Greatest hits裡面的Oh pretty woman 1987年唱片公司「母帶」。

第二位 : Roy Orbison Greatest hits裡面的Oh pretty woman 1987年加拿大頭版LP 。

註解 : 無論高中低頻和人聲的表現都只及母帶的三、成多,大失所望。這可不是當年作者想表達的音色。

第一位 : Rolling Stones Goats head soup裡面的Angie 1973年唱片公司「母帶」。

第二位 : Rolling Stones Goats heap soup裡面的Angie 1973年日本頭版LP 。

註解 : 無論高中低頻和人聲的表現都只得母帶的四成,同樣大失所望。這亦不是當年作者想表達的音色。

有興趣的樂迷可以Click入以下的網址收聽 :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