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
2020-05-20 04:30:00
日報

《火口之二人》床戰連場 用禁戀談真愛

分享:

導演荒井晴彥新作《火口之二人》去年在8月在日本上映,頗為轟動,荒井說一直想拍齣性與死亡為主題的電影,結果改編小說作家白石一文這部作品為電影。戲長115分鐘之中,充斥著17場床戲,在港被評為三級。主角柄本佑、瀧內公美幾乎由頭做到落尾。《火口之二人》頗獲影評界稱譽,被《電影旬報》排為2019年電影第一位。戲真的有這麼好?入場前,頗為期待。

電影故事簡單,寫即將嫁為人妻的直子,準備嫁回老家,她先找賢治幫忙晨早去買特價電視,當電視都裝好了,她主動挑逗賢治,手卻愈來愈不規矩。男方忍不住了,將她壓到床上,展開連場大戰。激情過後,我們知道二人原是舊情侶關係,分手後各散東西,女的到處打散工,男的另結新歡,後來結婚,然後老婆帶著孩子跑了,剩下他孤身一人。未幾他失業了,就窩在老家裡,有四年沒有工作,天天睡覺,直至直子回來找他,他的性慾及生命,才重新燃燒起來。戲的英文名就叫It Feels So Good,很情色。


死亡與性愛
《火口之二人》談及不少禁忌:婚前與舊情人重拾舊歡,女方說好了只此一晚,男的卻在翌日再敲門,說是你挑起我的性慾,我現在就要,結果婚禮前五天,趁未婚夫還沒回來,二人就瘋狂做愛;看下去,我們才知道二人是堂兄妹關係,這是段不倫之戀。所謂性及死亡的主題,可用不同層次來看:五年前二人剛搭上,為求刺激,男方總要求女的配合,到後巷等公共場合偷歡,交合時還要自拍,於是留下了一本秘密相簿,都是二人的私密床照(導演特別找來荒木經惟的弟子野村佐紀子拍攝)。五年前,兩個沒前途的年輕人,談一段沒有未來,也不能公開的戀情,只能瘋狂做愛,尋求純粹的官能刺激。原著小說出版於2012年,故事背景發生在311後數年,他們分手後要面對的是地震、海嘯後的經濟崩壞,賢治在印刷廠工作,也因為地震及經濟轉型而倒閉,而失業了。


情色片包裝的愛情故事
賢治的完全看不到將來,直子的將來,只本來能依靠當日本自衛隊軍官──他們口中的精英階層來照顧。二人重燃慾火後,面對一樣是沒有未來的現況。還有一個末日,是小說尾段寫到日本發生大型自然災害,使直子的婚姻也起了變化(不劇透)。荒井說,白石一文竟敢在日本人仍在311療傷的階段,拿它來創作故事,佩服萬分,因此才起了改編念頭。所謂「火口之二人」是有天賢治說想自殺,直子就跟他爬上富士山口,拍下祼照。火山口,本就像徵着死亡。

《火口之二人》全齣戲只有主角二人,連第三個角色都沒出現過,拍來有點考功夫。事實上戲前段也拍得有點太平淡呆滯,前事及背景,都得靠二人對白交代。故事要到了後段(發生大型災難),才起了有趣變化。最初直子說跟這麼多男人做過,她懷念的,始終是賢治的身體,但看下去,原來二人當初分手,是賢治劈腿,他跟新歡結婚後,又再偷腥被抓。今天直子回來,懷念的不只是他的身體,而是這個渣男。看到最後,我們才知道情色片包裝的這齣電影,其實談的是真愛。當世界末日要來,你只想跟深愛的人在一起。

看罷電影有個問題:在當打真軍AV在網上隨處看到的今天,找影帝級的人馬脫光光拍床戰,床戲一看就知是假,是否可用更電影感的技法拍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