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6-06 19:18:04

《犯罪都市:極拳執法》馬東石一拳打死人

分享:
馬東石在續集《犯罪都市:極拳執法》繼續演一拳打死人的馬隊長。

馬東石在續集《犯罪都市:極拳執法》繼續演一拳打死人的馬隊長。

韓國電影人對黃金年代港產片的留戀,真是入骨的,看《犯罪都市:極拳執法》,就像看往日港產警察拍檔片一樣,通俗、爽快、搞笑,主要角色性格都有缺陷,而且全片由醜男/惡男擔演,很容易令人想起成黃秋生、成奎安、黃光亮當紅那年代。對,韓國流行男生女相的偶像,但《犯罪都市:極拳執法》沒一個俊男,甚至沒有美女,它由馬東石主演,還有近日大熱的Netflix韓劇《我的出走日記》孫錫求演變態奸角全片麻甩味十足,而且畫面相當暴力。

《犯罪都市:極拳執法》令人想起黃秋生、成奎安、黃光亮等演的港產片。 Netflix韓劇《我的出走日記》孫錫求演變態奸角。

充滿雄性荷爾蒙

其實這是系列的第二集,2017年《犯罪都市》由姜允成執導,以同樣爽朗的爽片風格,成為當年限制級電影票房No.1,這次導演換上李尚龍(他是上集副導演),賣座方程式如舊,但樣樣再加碼,雖然說它很令人想起了港片,但今天頂級韓片的製作級數,的確是亞洲第一的,港片不再拍這些充斥惡人的犯罪片,日本、中國的電影太乾淨,也沒有如片中充滿缺陷的角色。就算是戲中的拳腳打鬥,飛車特技,水平也相當高,本片在韓國開畫,甚至超過《奇異博士2》。

首集《犯罪都市》中,馬東石演的馬隊長武藝高強,但為人衝動,出手很重,他幾乎是一拳超人,往往出手一拳就把對方打到趴倒,而且他缺點多多,去夜總會遭同事逮到,角色立體,而且惹笑。這系列的電影,充滿雄性荷爾蒙,一班兄弟遇上殺人不眨眼的重犯,處於下風,半點也不能放鬆。電影第一集寫韓國的非法入境華人罪犯,目無法紀,殺人如麻,在小區裡與當地黑幫惡鬥,警隊飽受壓力,但人手根本不足。

《犯罪都市:極拳執法》延續前作的爽片風格。 馬東石演的馬隊長缺點多多,角色立體。

以暴易暴

新一集《犯罪都市》走出了韓國,大半部電影的場景在越南,描寫在當地做非法勾當的韓裔罪犯,專門綁架當地韓國人,然後拿取贖金,或索性撕票,其中最瘋狂的一個,就是孫錫求飾演的姜海尚。這種暴力電影,令人想起了七十年代在美國興起的同類電影,它們鼓勵以暴制暴,對罪犯不用客氣,同時其實也是控訴了美國的司法制度無能,往往綁手綁腳,不能讓犯人繩之於法。韓國電影即使再商業,其實總是有點社會性,有話想講的。

上集反派張晨大受歡迎,這集姜海尚也不遑多讓,他由綁架取不到贖金,到竟然由越南返回韓國,找富商要錢。馬探員天涯海角,一於奉陪到底。上集寫馬探員最後追到機場,二人對決,幾乎將整個廁所打爛,這集的動作場面也毫不輸蝕。而且拍得很有說服力。

香港的動作電影,真的要加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