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5-16 09:49:18

《銀河守護隊3》影評|歷患難相扶持一家人

分享:
《銀河守護隊3》劇照。

《銀河守護隊3》劇照。

坦白說,我不曉得還有多少Marvel電影宇宙(MCU)的忠粉繼續像從前第一至三階段那樣,會熱切期待和追看每一部MCU電影。但不得不說,當中某些角色,依舊有著一班基本追隨者,票房自有一定保證。《銀河守護隊》這個以團隊為賣點的超級英雄系列,來到第三集,大賣友情的珍貴,由星爵率領的英雄母隊,歷過連番患難,早已是相互扶持的一家人。

不經不覺,《銀河守護隊》系列快將踏入第九個年頭:2014年推出第一集,2017年接力第二集,當時,導演占士根(James Gunn)曾預告第三集會在2020年上映。但因為占士被翻出爭議性的推文,令他被迪士尼辭去導演一職。事隔近一年,迪士尼和Marvel新聘請占士擔任導演,並於2021年開拍,令這第三集延至現在才上映,這也令到這系列創下了MCU裡同一個電影系列,第一集跟第三集相隔最長時間——八年零十個月——的紀錄。

《銀河守護隊3》劇照。 《銀河守護隊3》劇照。 《銀河守護隊3》揭露火箭浣熊的身世。
Ad Block

火箭身世百感交集

銀河守護隊一眾成員在腦域安定下來,並且建立他們的總部。某天晚上,由女祭司長艾莎打造出來的最強人造戰士亞當術士突襲腦域,逐一打敗銀河守護隊成員,更令火箭身受重傷。為了拯救火箭,星爵帶領隊員前往Orgocorp的總部,誓要取得覆蓋碼。這背後原來涉及科學家至高進化者的物種實驗,令火箭有著一個相當悲慘的過去。至高進化者為了創造他的完美社會,必須取得火箭的大腦,一場誓不兩立的對決隨即展開。

在過去兩集裡,火箭算是最神秘的一個角色,從沒有交代他的背景。直到這集,整個故事以火箭為主線,逐漸披露他從小的遭遇,他怎樣由原本與至高進化者極為密切又帶著崇拜態度的關係,演變成雙方決裂的死敵。要是你喜歡火箭這角色,必定會看得相當肉緊又感動,他的身世之謎確實會令你看得百感交集,甚至會對火箭更為憐愛。

《銀河守護隊3》劇照。 至高進化者。(《銀河守護隊3》劇照) AdamWarlock守榮星在《銀河守護隊3》正式登場。

Sight & Sound完美結合

《銀河守護隊》的英文片名跟其他MCU系列有所不同,是用上「VOL這字眼,這跟電影裡星爵時常愛聽的歌曲精選錄音帶Awesome Mix有關。從Vol.1Vol.2來到這次Vol.3,從頭兩集聽著Sony Walkman來到這次聽MP3機,每次都是完美的Sight & Sound結合。而更富心思的,是當中有不少歌曲人歌合一,完全訴說了當中角色的故事。就像這次開首選上了RadioheadCreep (Acoustic Version),以歌披露了火箭的身世。

作為整個《銀河守護隊》系列的最終章,這是一個算是相當完整,而又富感情的完結篇。姑勿論你喜歡當中哪一個角色,也必定會被這班戰友之間的友情所感動。占士根確實有他的厲害,不能想像如果真的辭去了他,這個系列會變得怎樣難看,幸好最終還是由他親自為這個系列畫上完美的句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