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6-19 10:00:00

《電影版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BL故事動人昇華

分享:
《電影版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電影版裡的安達獲得機會到長崎分公司工作,兩人面對分隔兩地的抉擇。

電影版裡的安達獲得機會到長崎分公司工作,兩人面臨要分隔兩地的抉擇。

對於喜愛煲劇的朋友來說,有些心愛的劇集,會邊追看邊不想劇集那麼快完結。看完一季,會期望開拍新一季,否則番外篇也可以暫時止渴。日本BL劇集《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下稱《如果30歲》)大受歡迎,播出兩年後依然深受男女觀眾所鍾愛,原班人馬終於推出電影版,把兩位主角開心甜蜜的故事昇華至另一個層次。

《如果30歲》原本是豐田悠創作的漫畫,於2018年開始發布,至今出版了10期,仍在連載中。因為漫畫受歡迎,於2019年改編並出版廣播劇CD,並於2020年改編成為電視劇(12集加兩集番外篇,每集約25分鐘)。電視劇極之甜蜜又有趣,加上兩位演員赤楚衛二和町田啟太顏值高又登對,迷倒了廣大男女觀眾。

赤楚衛二和町田啟太顏值高又登對,迷倒了廣大男女觀眾。 《電影版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有更多甜蜜生活的日常。 《電影版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有更多甜蜜生活的日常。

告訴眾人我們相愛

有一個傳說,如果到了30歲仍然是處男,就可能會成為魔法師,當接觸到身邊的人,就能夠聽到對方的心聲。安達清(赤楚衛二飾)是一個沒多大自信的人,在30歲生日當天,他發現自己能夠聽到別人的心聲。安達偶爾發現萬人迷同事黑澤優一(町田啟太飾)原來喜歡自己,後來,二人發展成為情侶。故事發展到電影版,正當安達和黑澤開展了甜蜜的愛情關係沒多久,安達獲得機會到長崎分公司工作,面對這難得的機會,他如何抉擇?另一方面,安達和黑澤對彼此的關係相當重視,為了能夠一生守護對方,他們決定要讓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人都知道他們相愛。

《如果30歲》本質上是BL (Boy’s Love)作品,讀者或是觀眾對象多數為女性,她們對男男同性愛的幻想充滿著不同的美好幻想和想像,因而劇集版是那麼甜味濃,令觀眾看得心花怒放。筆者觀賞電影版優先場的時候,戲院場內有不少女性觀眾,她們未開場已在說過不停,在熱切討論和期待安達和黑澤之間的戀情會有甚麼新的火花。所以,當我看到電影版裡安達和黑澤為了愛情而作出的連番舉動,竟然就是現實生活中,不少同志要面對的難題,BL作品卻以這麼真實的處理,坦白說,真的頗令人感到意外呢!

電影版的安達與黑澤有更多甜蜜生活的活動。 優太朗亦回歸《電影版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演出。 町田啓太演黑澤優一。 赤楚衛二演安達清。

30歲以後才明白

《如果30歲》跟《大叔的愛》一樣,故事滿有娛樂性,當中的愛情關係也很甜蜜,因而廣受亞洲觀眾所喜愛。兩部劇集同樣開拍電影版,3年前,電影版《大叔的愛:LOVE or DEAD》上映,可惜故事發展得太胡鬧,令喜愛劇集版的觀眾有點失望。相比之下,《電影版 如果30歲》在題材選取上很貼近生活,劇本也扎實得多。

畢竟,安達和黑澤都踏入30歲,兩人對愛情的看法和期望,跟少男時候自然截然不同。30歲以後,人生閱歷多了,對於愛情的承諾自有更深的體會,對伴侶的關顧和對愛情關係的考量也深思熟慮得多。這也令到《如果30歲》從原本漫畫的幻想世界,昇華到一個較為貼近真實世界的層次,成為了近年相當難得動人的劇集電影版作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