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1-07 12:30:00

「專業」推介 宅家煲劇十大

分享:

寫專欄接近半年,發現最大挑戰並非落筆寫,而是定好題目再構思角度。畢竟世事話變就變,尤其身處新常態下的香港,《搬龍門》與《消失鳥》兩套「年度大戲」永不落畫,眼前仍然存在的事情,可以「一個唔該」徹底瓦解,計劃總是追不上變化,所以很多時都要等到差不多截稿前一日,才會扑槌新一篇寫甚麼。

2022去煲劇

正如過去一星期,好不容易跟2021年說「拜拜你條尾」,又於元旦夜連走兩場,到紅館睇完《張敬軒演唱會》之後立即趕到赤鱲角亞博館現場直擊「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以為2022年會開個好頭,正打算今期寫一篇「叱咤感動時刻」之際,才發現只是空歡喜一場,如今回家再也沒得看《眾新聞中國組》了,今天(7/1)更要回到兩年前的「No Show生活」,倒不如寫一篇實用文,推薦十個能夠讓各位讀者宅在家中都可以看到的電視劇集,不是更有用嗎?

《點金勝手》娘到呢……

當然,每件事都有個引爆點,事緣就在特首周三(5/1)舉行記者會,宣布新一輪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之前,因為坐得太多,腰痛求醫。走入候診室時,發現那位類似助手的女士,竟然選擇將電視機鎖定翡翠台,還要該時段正好重播2014年首播的無綫劇集、莊偉健監製的《點金勝手》第十七集,在毫無選擇的情況下,只好一邊忍受腰痛,「焗睇」半集。該集講到徐子珊飾演的姿雅因墮崖受傷,甦醒後發現無法控制手腳,並且失去運算能力,情節設定事小,對白設計事大,那些「娘到核爆」的角色對話已經令人「呼吸困難」。更攞命的是聽到徐子珊向飾演卓彧(不是卓或)的黃宗澤說:「就算死,我都要同你一齊死!」當堂打冷震兼嚇到反白眼反到上天花板,再反問自己:我做錯咗乜,點解要睇啲咁嘅嘢?!

Ad Block
Ad Block

戴頭盔推介十大

所以「『專業』推介  宅家十大」這個撰文角度就此誕生,擺明玩食字,「專業」二字必須加上引號,戴定頭盔,以免不必要爭拗。十套劇集或節目,有新有舊,篇幅所限,只能簡介幾句,附上收看方法,想知更多請自行Google:

第十位:《And Just Like That...》「HBO GO」── 以為是《色慾都市》炒冷飯食老本,原來毫無保留地講Carrie等主角人到中年,第一集更是戳中痛點,差啲喊出嚟。

第九位:《吃貨與阿毛的逍遙遊》(Netflix)── 韓國天王Rain與搞笑藝人盧洪哲騎電單車遊韓國,美術設計一流。原來阿Rain煮嘢食咁叻,金泰希好幸福!

Ad Block

第八位:《艾蜜莉在巴黎》第二季(Netflix) ── 第二季頭幾集劇情無推進,的確幾悶,勝在靚人靚景靚衫,已兩年沒有去旅行,能夠睇劇遊覽法蘭西,至少心靈上獲安慰。

第七位:《那年,我們的夏天》(Netflix)── 崔宇植與金多美擔正,陣容已夠吸引,以類似追蹤紀錄片形式包裝愛情故事,講十年前後男女主角變化,頗新鮮。

第六位:《喜劇開場》(Netflix)── 日本收視一般,但很多朋友視之為2021年度之作,每集都要一套短劇,講述幾位主角的遭遇,仲野太賀比菅田將暉更搶鏡。

Ad Block

第五位:《鷹眼》(Disney+)── 擺脫老套定位,六集劇情告訴大家,做超級英雄,不一定是天煞孤星,可以家庭事業兩得意,最後一集溜冰場決戰尤其奪目。

第四位:《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Now劇集Express)── 2021年最愛日劇,編劇坂元裕二盡顯功架,演員與美指俱佳,連主題曲《Presence》亦甚出色。

第三位:《華燈初上》(Netflix)── 幾乎網羅當今台灣最炙手可熱小生花旦,陣容勁爆,唔睇就笨。以為林心如楊謹華郭雪芙已夠靚?吳慷仁男扮女才是一絕。

第二位:《新聞記者》(Netflix)── 當年錯過電影版,如今有劇集版,還要米倉涼子擔正,無法不期待。1月13日上架,是記者也好,是香港人也好,都要睇。

Ad Block

第一位:《IT狗》(ViuTV)── 去年「香港亞洲電影節」放映頭兩集,不帶期望下入場,竟然由頭笑到尾,劇本仔細扎實,笑位計算準繩,楊樂文(Lokman)豁出去演星之子,與凌文龍、陳漢娜、岑珈其、陳湛文、余逸思、陳瑞輝幾位主角出奇地夾,是《940920》以外今年最期待港劇,下周一(10/1)晚九點半首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