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2-05 04:29:39
日報

仲使乜搏命

分享:

無綫(TVB)稱得上「年度大騷」的節目,真的沒有幾多套,數完動員人數最多的台慶、台慶頒獎禮,然後就要數最多泳裝睇的港姐,再之後便是播到半夜三更的《歡樂滿東華》。

的確,TVB每年還有《星光熠熠耀保良》、《萬眾同心公益金》和《博愛歡樂傳萬家》等慈善籌款節目,但它們多是請歌星、請藝員棟篤企唱幾首歌仔就完事,只要有善長仁翁肯「課金」就任務完成,不似《歡樂滿東華》有如此多「花臣」,過癮程度明顯是兩種不同檔次。

今年《東華》有咩甚麼重頭戲?打頭陣「校長」譚詠麟和炎明熹、姚焯菲等《聲夢》畢業生合唱可以不睇,曾比特和任暟晴同台對唱和一眾小生、花旦搶包山,亦是意料之內的普通料,但《香港小姐再競選》三甲佳麗何沛珈、李芷晴和陳懿德sports bra上陣,挑戰淋冰水就應該適合不少人口味,三姝一落水立即凍到騰騰震,她們之後還不斷一邊尖叫、一邊潷大量冰粒執落自己身,要keep住靚樣不致花容失色,頗有難度,心口更凍到紅晒,事後冠軍何沛珈忍不住說:「郁唔到呀凍到,但係為東華籌款係值得嘅。」真心睇見都覺得陰功。之後的羅浩銘和江嘉敏的高難度飛車表演亦甚有睇頭,想不到一直予人樣樣只有半桶水感覺的江嘉敏,竟然練出特技級的駕駛技術,飄移、過急彎等樣樣掂,雖然比不上羅浩銘掹實車頂,對抗速度和離心力的畫面高難度,但還是睇得出江嘉敏為公益落足苦功,值得一讚。

歡樂滿東華 江嘉敏

江嘉敏表演高難度飛車特技,是全晚最危險表演節目。

Ad Block
歡樂滿東華

香港小姐再競選三甲天寒地凍著泳衣淋冰水,睇見都覺陰功。

就呢啲?沒錯,大家沒有眼花睇錯,今年《東華》籌款環節就只有這般貨色,所謂「重頭戲」就只是「既然開著電視機,就姑且看看吧」的程度,不看絕對不會造成任何損失。說起來《東華》最近兩三年的表演真的與「細路仔玩泥沙」無異,無需用1985年「發哥」周潤發擔水桶踩燈膽表演作標準,更不需要搬出九十年代吳剛師傅食炭飲滾油、瞓玻璃和心口碎大石來比較,也不用提2006年鄭希怡(Yumiko)的空中飛人表演,只講2018年,已經相差一大截,當時有「功夫女王」楊盼盼和港姐表演半空繩上操,又有徐小鳳、古巨基、莫文蔚、陳曉東、李慧敏等現身支持,完全令今年的《東華》被比下去。

或者今時已經不同往日,表演是否搏命、牙煙,已經與籌款數字毫無關係,今年成績是破歷年紀錄的1.24億(數字截至節目翌日凌晨12點55分),通貨膨脹固然最大功臣,「阿姐」汪明荃和老公羅家英的表演亦應記一功,他們夫妻檔上陣演出的粵劇折子戲《紫釵記之陽關折柳》,便籌得善款$389萬,反而《香港小姐再競選》三姝冒住冷病風險,都只是籌得廿萬善款,差不多是兩位前輩的廿分之一,看來以後這種富娛樂性的玩命表演,應該會愈來愈少,認真欷歔。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