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2-08 04:29:28
日報

佩服Lolly Talk

分享:
LollyTalk

我正為自己說的一個答案,心煩,懊惱——那個答案,是給Sinnie的。

1) 那天Sinnie問我,場show好睇嗎?她指的,是《Lolly Talk Little Things Concert 2023》。我看29號,第二場。

2) 「好睇!」我答——單憑字面以及那個感嘆號,你未必閱讀得出我內心的亢奮,事實上,真心覺得好睇,好好睇,very好睇。然而在這句「好睇!」之後我補了句:「太長,3個鐘。」

3) Oh No,就是這一句「太長,3個鐘」令我心煩懊惱。

4) 絕對不是嫌長,而且有理由相信,對波板糖來說就算30個鐘都不會覺得長,甚至很短暫;這句「太長,三個鐘」其實隱藏了一個意思:戥她們八個女仔辛苦。換轉你又唱又跳三個鐘,你看看辛不辛苦?

5) 但這只是我個人感受,個人基於不知甚麼原因而硬塞給她們的感受,這八個女仔,可沒說過呻過辛苦,而這台上三個鐘,更加是她們夢寐以求,將這三個鐘拆開做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刻,她們都在享受,而這種享受,是她們用上努力而得來的——努力,不止於付出身水身汗的體力,還包括意志。努力和意志,不能被肉眼看見,看得見的,就只有努力和意志轉化而成的三個鐘又唱又跳。所以,我不應該,更加沒有權,去戥她們辛苦。

6) 在香港樂壇,偶像團體從不盛行,到近年,才接連有偶像團體(被)組成,某程度上,都是K-Pop衍生物,是受K-Pop影響,影響包括形象,包括舞蹈,包括音樂風格,包括視覺表現;未必是單純copy & paste,但當一隊如此兩隊如此,漸漸,就沒分別。那一晚看Lolly Talk,卻有一種感覺,一種盡量不讓人聯想起K-Pop的感覺,所以會合唱YOASOBI《IDOL》,Sinnie會獨唱LISA《紅蓮華》——但這並不代表她們試圖呈現一場J-Pop化的Show。

7) 返本歸初,由Sinnie作的第一首派台歌《三分甜》開始,Lolly Talk的音樂都不帶K-Pop痕跡,而是cantopop(但cantopop是個很龐雜的概念),配合MV與形象,就是8個香港女仔走在一起,用一種親切語言和形象,以及不以(視覺上)有型為己任的表現方式,總之,並非高姿態橫空出世,反而是,平凡而入世。平凡的人,透過平實的努力,令自己特別。這種有型,真真正正。

8)  「好佩服你。」我對Sinnie說。本想說「好欣賞你」,但「欣賞」是個由高而下的行為/詞語,我沒資格欣賞她,沒資格去欣賞一個擺到明比自己犀利的人,所以,我是佩服Sinnie。而Sinnie的反應是,連隨擰轉頭,感謝站在她身後的七位戰友,Yanny、阿妹、Tania、MeiMei、Elka、Ah Yo、阿蛋。

Ad Block

9) 因為Lolly Talk是8個女仔努力的成果,意志的結合。

10) Lolly Talk加油!Lolly Talk加油!!Lolly Talk加油!!!

LollyTal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