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0-09-11 04:30:00
日報

廣告高地失守

分享:

發不發覺,好看的廣告少了?乾脆你記得的廣告也少了?


在電視黃金時段出條片,千金一刻,細公司見不到門檻。既然投資大,搵4A撚橋撚畫面撚到靚,唔慳得。當年,一台獨大,觀眾空檔時間都懶得轉台,眼定定撈埋廣告汁,自然深刻。


但現在,拍得靚還有用嗎?答案係無用。多媒體、口味碎片化年代,即使煲劇迷,一播廣告必然搞搞手機搞搞別的,誰還願乖乖接收訊息?同理,以前認為擺地鐵燈箱,月台等車時不愁乘客不睇;你如今倒看看有哪位乘客唔係低頭族?
 

惡性循環,不能鬥品味,唯鬥洗腦了,反正觀眾不會細心欣賞,不如以醜為美在網上狂轟濫炸更好。對,網上宣傳豐儉由人,過往沒考慮過賣廣告的生意仔也加入戰團。事實已經證明,顧客不再崇拜精緻,寧愛KOL的homemade feel。


而KOL甚麼葫蘆甚麼藥往往估佢唔到,例如林作次次自撲出來犯眾憎,我懷疑他是否故意的?他背後頗多瓣數,你睇完鬧完,至少留下印象,下次會否間接惠顧其相關產業呢?便是我所說的以醜為美和洗腦式。


4A精英不屑這樣做。以前,那是一片高地。八、九十年代中產影劇喜歡用廣告公司做背景,從事creative和商品攝影師猶如優皮士象徵,創意受尊重。急景殘年,所謂:「誰愛風流高格調,共憐時世儉梳妝。」神話破滅,香港再養不起優皮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