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3-28 20:30:05

感動灣仔

分享:

「靠生命發動,最先鋒的先鋒,人間照亮,摩天都市中!

你不用哄動,也不必登高峰,未夠人大紅,由你當你觀眾……」

駕車時音箱忽然傳來當年《感動香港》的主題曲《人人英雄》,憶起當年主理《感動香港》項目宣傳的點點滴滴,暖在心頭。

感動人心的故事一直繼續。近日香港灣仔區各界協會及灣仔建設連線推出「感動灣仔」項目,致力表揚於灣仔區積極服務居民的人物及組織,傳揚灣仔區的感動故事。

自年前全民抗疫始,灣仔區內一眾熱心社會的人士,都積極奔走與居民一同齊心抗疫,林林種種的抗疫活動及抗疫物資送贈,變成這三年間社區服務的主調。近月第五波疫情當局未能兼顧所有方面的情況,社區人士的服務大大填補了社區中居民的需要。相信不少地區人士近月的主要服務都是為確診人士及有需要的居民上門派送物資,而其中不少的地區朋友包括我本人,也確診感染,惟康復後又馬不停蹄的繼續奔走。這些在社區中每天發生的小故事,看似在抗疫大潮中微不足道的小旋律,但正正是這些小故事,確切地關顧了居民最逼切的需要,潤澤人心,感動社區。

記得我收過我服務的軒尼詩區一位年輕母親哭著來電,說全家四口確診不知所措,尤其擔心小朋友的病情。我自是為她送上各項適用資訊,更登門向她送上口罩、檢測棒及連花清瘟膠囊等抗疫物資,又按她的「菜單」「照單執藥」,代她往市場買餸及小童生活用品。當我將物資送到她家鐵閘外時,她連連對我的道謝,讓我深深感受到社區服務的小故事大意義,也是一份讓我滿足與鼓勵我向前的動力。

軒尼詩區的街坊們這陣子見到我四處派送抗疫物資,很愛錫我的大家都不禁問我:「你到處派送物資到確診戶支援,你不怕嗎?」「我不怕。」作為社區服務者,在困難時刻必須有勇氣挺身而出,支援社區所需。這既是一份對街坊的承諾,亦是我和軒尼詩區街坊們心連心的連繫。

軒尼詩區的街坊們,讓我們一同攜手,打勝這一場疫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