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10-04 05:15:00

波唔使講?

分享:

一連兩屆替馬會為董之英中學足球班教體育新聞入門,自然聊起:「聽過李德能(課程主任)講波未?」反應有點茫然。董之英乃學界皇馬,學生不可能不睇波,一來固因德能近年講少了,二來你懂的,年輕人都上網看YouTube。
 

直播的話,我反對侵權,卻不得不承認,翻牆太容易。據知,翻到後,世界各地頻道隨機收看(視乎哪條流暢),語言無得揀,久而久之,新一代球迷養成不靠聽粵語評述。

粵語好處,毋庸贅言。除了李德能有口皆碑,講波佬如張志德、李健和,更是我輩偶像宿將,聽落格外親切,但新一代無感,而且香港收費實在偏貴(相對內地),漸漸遠離社群。

先別說內地用普通話猶如隔靴搔癢,某些直頭侮辱這專業──搵個蛇精臉低胸網紅霸佔四分一畫面,嬌聲嗲氣只懂嗌「小心啊」「加油啊」,戰況一句唔識講,甚至認唔到球員,一味叫人加她群組,聽得心煩,把鬼火mute咗佢。
 

最近ViuTV逢周末黃金時間直播一場歐洲賽事(與now同步),由吾友馬啟仁主講,Keyman生動到肉,本屬一大德政。兩間新免費電視台有播波本錢衝擊收視,換轉以前足夠威脅大台,可惜稍嫌為時已晚,部分觀眾習慣了波唔使講,英雄無用武之地。

ViuTV之選亦未如人意,上週揀播畢爾包對華倫西亞,我認識的小男生同一時段寧願翻牆睇利物浦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