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2-29 04:30:11
日報

爭得到都未必好

分享:
爭得到都未必好 爭得到都未必好

話咁快就到無綫(TVB)台慶頒獎禮,還記得年初選出的「視帝」是《換命真相》譚俊彥、「視后」是《七公主》林夏薇嗎?其實不記得不要緊,因為這個所謂「盛典」,經過那些年之後已經無法再與昔日比擬,各個獎項亦不如當年含金量高,無論是觀眾還是有份爭獎的候選人,也不應該太過認真。

TVB《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將於明年1月8日晚舉行,屆時大台將會頒發最佳劇集、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和最受歡迎電視女主角等獎項,去肯定員工在過去一年努力,等他們未來繼續仆心仆命為公司效勞。「視帝」、「視后」花落誰家當然要等當晚才會正式揭曉,但絕大部分傳媒已經按捺不住去估計、推算最後贏家,一班記者、編輯都望穿了那份今個月15日公布的16個獎項十強名單,睇睇有否箇中玄機,就好像農夫年年靠《通勝》首頁那張「春牛圖」搵食一樣,分別只是農夫種米種菜,傳媒是種「內容」(不是說傳媒都是內容農場,絕對不是)。不過,今次「劇王」絕對不難估,如無意外,一定是有14個提名打入十強的《下流上車族》,它完完全全拋離了屈居第二的《超能使者》和第三名的《痞子殿下》,兩套劇分別只有9個提名和8個提名打入最後十強,除非幕後黑手搞串party。
 

Ad Block

至於視帝誰屬應該是兩強相爭,《下流上車族》林敏驄一早已經成為不少觀眾心目中的最佳人選,唯一變數是他身份始終是「外援」,敞若大台戚起條筋執意頒獎予「親生仔」,在《金宵大廈2》中一人分飾N角的陳山聰必然是最有資格拎獎的一個。可是「街外人」稱帝不是沒有先例,2013年《My盛Lady》黃子華和2015年《梟雄》黃秋生便是前車,所以陳山聰還是有機會要等到下屆先至開齋。比起視帝,視后認真難估好多,「亞視幫」的《下流上車族》江美儀、鮑起靜和《回歸》陳煒有實力,《痞子殿下》陳瀅勝在得公司歡心,入得閘都機會差不多,誰贏也不會意外。

今屆最大意外是甚麼?是視后十強名單竟然沒有《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龔嘉欣!之前龔嘉欣一句「我係捱返嚟」被指妒忌陳瀅上位快過火箭真心花生十足,雖然之後她澄清與對方沒有不和,但觀眾還是熱切期待兩人如何在頒獎禮台上擦出「火花」,希望類似2010年楊茜堯藐爆胡定欣的畫面能夠再現人間。可是大台相當「唔識do」,親手扼殺了這個潛在最強戲碼。當然,講傷心,龔嘉欣比電視機前的花生友傷心好多,但回望過去五年,有幾多位視后是真心夠quali,相信大家都心裡有數,所以能否爭到已經沒有太大所謂,連「佢」都是視后喎,只要睇睇人家李施嬅只是「無冕視后」仍然愈撈愈掂,就知道屋企放少一兩個獎座真的好閒。聽聞龔嘉欣最近與大台傾續約,好想趁此機會告訴她,千祈不要諗住為換獎而續約,真心不值得,因為外面的世界精彩好多。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