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19-01-30 06:00:00

續余黨論

分享:

電視業難做,無綫、亞視、有線先後大裁員,元老趙應春都要起身。老闆大執位,人人餘黨心態,誠惶誠恐。奇怪余詠珊何以在大台站穩陣腳並建立其「余黨」,殊不知余餘相通,余黨也是一種餘黨。
 

陳國強入主無綫,人生路不熟,想跳過舊臣掣肘,於是重用歷任亞視和有線、在TVB尚算新丁的余詠珊,余詠珊面對的問題等如陳國強的問題,有人反對,卻愈多人反對愈代表正確──改革家都會這樣想,因為改革往往侵害到既得利益者,當年董建華便表達過類似意思。余詠珊愈備受批評愈孤立,某程度上代表她愈忠心於老闆。這是打工仔不可不知的秘訣。

余詠珊也要組班底,自然欽點亞視和有線餘黨如田蕊妮、江美儀和黃翠如、洪永城等。成績如何呢?老實說,很難比較。意即:以無綫慣性威力,換誰來做主角也罷,難道會輸給其他大氣電波頻道嗎?所以,半世紀金漆招牌保持不敗無關他們事;同理,口味碎片化的大趨勢之下,傳統電視觀眾減少亦非人力所能逆轉,所以,整體收視下降也不應怪罪他們。

當然,如果沿用大台自家資歷較深的小生花旦,可能會令下降速度慢些,但總說歷史沒有如果。況且事實證明,張可頤、林文龍等宿將跑到別的平台,一樣未能帶來奇蹟。

所謂亞視幫和有線幫在無綫,反而別開新面。(待續)

張可頤、林文龍這些當年無綫福將,跳槽到其他電視台,未能延續收視傳奇,反而李佳芯、陳煒等亞視幫、有線幫,過到大台即贏來事業第二春。(編撰)

張可頤、林文龍這些當年無綫福將,跳槽到其他電視台,未能延續收視傳奇,反而李佳芯、陳煒等亞視幫、有線幫,過到大台即贏來事業第二春。(編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