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2-16 04:29:36
日報

花花宇宙不會變

分享:
花花宇宙不會變 花花宇宙不會變

Kelly真係好靚,真係好靚,真係好靚。重要嘅嘢講三次。

1) 那天看見陳慧琳在專頁po了一輯專誠影給fans的新相,身為fans的我,不禁發出三下讚歎。

2) 如果不是背景的景物作祟,你呃我話這一輯相是在1995年、Kelly正式出道的那一年拍下,我諗,我會信。

3) 還記得那一年暑假,我在糖街銅鑼灣中心某漫畫舖做了幾日替工,開工唯一娛樂不是睇漫畫,而是聽收音機。由朝到晚到收舖前,收音機不停傳來的都是《一切很美只因有你》。

4) 立即就成為fans,買她的碟,看她的戲——永遠記得在唱片舖買了《風花雪》後,搭巴士返屋企期間一直欣賞那個經典封套;永遠記得在沙田UA6看《天涯海角》,一個人買了張在暗角位置的戲飛,看到中途,淚水已經浸滿眼眶——我正強忍著不要哭於你面前,但其實全場加埋我,只得不夠十個觀眾。其後每次唱K,例必點《懦弱》,因為MV,正是《天涯海角》片段的剪輯。當然當然,另一首必點的肯定是《花花宇宙》,無論看定聽定唱,都必定令我自己無比快樂(K房裡其他人快不快樂我懶得理),兼夾連隨move my月巴body。

5) Sorry,回憶部分到此為止,這一篇絕對不是談我的Kelly回憶,但沒辦法,看著那輯相,就是會不禁想起從前。同樣情況,發生在幾個月前的香港電影金像獎,大會請來Kelly擔任頒獎嘉賓,頒獎前,行紅地氈——crazy,眼前的Kelly,不只沒變,簡直是不變。
 

Ad Block
花花宇宙不會變 花花宇宙不會變

6) 或許就是這種不變,令我回想起好多年前——用「回想」來形容其實有點不恰當,畢竟「回想」有明確指向性,必然指向過去,過去,自然已經逝去;Kelly那種不變,卻是足以令我有種仍然置身上世紀九十年代後半的感覺。

7) 很多人都為了營造不變而努力,但Kelly似乎甚麼都沒有做,因為不需要做,她只需要企出來,她就是她,她還是她,時間、歲月和任何外圍因素對她都不構成影響,而明明她已經嫁了人做了媽咪擁有自己幸福家庭,再不是當天那個扮演齊琳和莫敏兒的她,但此時此刻,聽她唱《花花宇宙》兼move her body,還是立即令我置身於「Kelly宇宙」——在這宇宙裡,事物都不變,維持在一個最美好狀態。

8) 當你年歲不斷增長,附帶的是:你能夠如實看見跟你同一年代的人,年歲也在增長;年歲增長是必然,容貌會變也是必然,但生命情調會不會變?如果變,變幾多?變成點?變得更好?抑或變得衰到不堪?

Ad Block

9) 2022年奇妙事不斷有。承接過去兩年,繼續出現大量新人,而同時,不少舊人都回來,復出,拍戲開show(蔡少芬沒開show,但也返來住了)。出返來旨在搵錢?搵錢,無可厚非,況且也要看你搵不搵到,開concert時座位能不能坐滿。事實上,一個正常健康的樂壇影壇娛圈,不斷湧現的新人,不代表就需要連隨埋葬所有舊人,而是應該共存;需要斟酌的反而是,在某段長時間的混沌裡,舊人們究竟做過甚麼?沒做甚麼,反而不留痕,但做過甚麼,就代表真的有發生過,會被記在別人腦海,記入你的個人歷史。

Ad Block

10) 有人說,Kelly正鋪排明年復出。好喎,我好想置身「Kelly宇宙」,讓當中的不變暫且呃我,世界沒有變,從來都沒有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