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22 04:30:03
日報

陳慧琳的唐頓莊園

分享:
陳慧琳的唐頓莊園 陳慧琳的唐頓莊園 陳慧琳的唐頓莊園

據了解,陳慧琳在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現身。消息人士指,方俊傑在看過電視直播後,神魂顛倒。消息人士又指,方俊傑打算寫一篇文章歌頌陳慧琳。無圖無真相,但可信。

由於事件不涉及林鄭月娥及林兆波,只涉及我本人,請原諒我沒有經過核證,便報道出來。也沒有所謂,反正有錯,面皮夠厚,求其開個直播,話錯不在自己沒有新聞工作者操守,錯是錯在政權打擊自己公信力,還是會有無數教徒繼續膜拜。套用許冠文太太所言:「使乜你拍悲劇俾我哋睇?呢個現實仲唔夠悲?睇新聞就得,段段都係。」所以,只要你沒有當那位前主播在報道新聞,當他在表演棟篤笑,效果便一流。

身處如此社會形勢,我才驚覺陳慧琳的重要性。我要承認以前不太懂欣賞陳慧琳。可能因為自己天生沒有運動細胞,跳舞能力是零,對Rave Party毫無興趣,當全香港人人狂跳《花花宇宙》、《失憶週末》,我是完全無法投入。說到拍電影,《仙樂飄飄》、《安娜瑪德蓮娜》、《小親親》再好看,可能也不及它們的海報或宣傳物品好看。正正因為陳慧琳太好看,美到超現實,又靚又高又瘦又有家底又得一個初戀男朋友,像公主。不是旺角入面的公主,是童話入面的公主。你很難接受一個公主,是《大事件》入面的冷面女警,是《江山美人》入面打生打死的女中豪傑。陳慧琳比較適合拍攝《唐頓莊園》,做個日日high tea講講是非扮到靚靚不吃人間煙火的貴族。

年輕的時候,像童話小公主,不出奇;到成為別人的太太,或母親,便很難維持下去。畢竟活在現實,可能會遇到婚姻生活不如意,可能價值觀被迫大逆轉,或者,最簡單,走樣。要一個五十歲的女人,保持住廿五歲的模樣,不是不可能,但多數需要打好多針,做好多手術,出現膠化再自欺欺人,才成事。否則,能夠自然又優雅地老去,已經難能可貴。但你看金像獎當晚,這幾年久未露面的陳慧琳,如君臨天下般駕到,艷光還是把一眾年輕女星壓下,你不得不佩服。

Ad Block

以前,陳慧琳的高高在上,實在有種神聖不可侵犯的距離感。我們會被楊千嬅的傻勇打動,我們會同情鄭秀文被情緒病困擾,我們甚至會跟梁詠琪化敵為友,但對於陳慧琳,就是只可遠觀。我看《唐頓莊園》,表面上最高貴最大方最得體的Lady,其實個個也滿懷心事,會為錢為情為面子為給新時代淘汰而煩惱。我不信陳慧琳沒有。不過,她沒有展露出來。總之,一旦出現,幾十年如一,還是那個一身貴氣無愁無慮的樣子,好像沒有受到內在情緒的困擾,更加沒有受到外面環境的影響。真是徹徹底底一個明星。

Ad Block

很多人歧視明星,覺得要做個演員做個歌手做個表演者,才算有貢獻。輕視了明星的功能。明星一如《唐頓莊園》的伯爵,有責任在荒亂的世界裡穩定民心提升士氣。不用刻意做甚麼的,繼續做好自己,讓大家記得美好時有幾美好,便足夠。有人形容今屆金像獎,夠莊重,但沒有娛樂性;我不同意,有陳慧琳在,望著她的一襲長裙,有短暫的一剎那,我已經真可以做得到「要哭,也要笑著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