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18 04:30:16
日報

請勿睇《通靈之王》?

分享:
請勿睇《通靈之王》?

《通靈之王》以本地首個以通靈比賽為主題的節目為買點,將法科師傅真人騷化。

請勿睇《通靈之王》?

梁思浩夥拍兩位新人王嘉慧(Cathy)伍韻婷(Juliana)主持節目,其中Cathy在網上掀起談論。

無綫(TVB)《通靈之王》絕對是最近娛樂性最高的電視節目,但最精彩竟非「通靈專家」如何各施各法,而是宗教團體怎樣炮轟這個擺明充滿操作的真人騷。認真有甚麼問題?沒有,睇電視可以好認真,但又不用如此天真。

梁思浩去年11月一口氣接受11間傳媒機構訪問,大鑼大鼓宣布重返TVB主持兼監製真人騷《通靈之王》,更揚言節目不是一季就完,之後亦會跳出香港殺入東南亞拍攝,有晒全盤計劃,係威係勢。時隔8個月,節目終於在上周一(11/7)出街,先不推斷它能否為低迷多時的TVB收視帶來幫助,節目本身已經充滿話題,娛樂性十足。這個真人騷以「本地首個以通靈比賽為主題的節目」作賣點,請來15位自稱「通靈專家」亮相,他們來自不同派別,有人精通「易經占卜」、「茅山術」,有人則懂得多數人聽都未聽過的「瑪雅巫術」、「SRT靈性反應療法」,而他們要接受挑戰一個個關卡並爭奪「通靈之王」稱號。上周播出的首三集,15位參賽者便要接受挑戰力爭十強席位,有人要估梁思浩的前世,有人要猜物件收藏在哪裡,最令人睇到「眼凸凸」莫過於錢小豪與郭秀雲之子龐景峰,竟然自稱可以靠打功夫接通靈界,而顯然沒有信心的他又竟然估中腳下地氈冚住個「7」字。

Ad Block

靈異節目反應兩極

從來風水命理、通靈之說都是信則有不信則無。信者,會覺得它是宇宙規律的一部分,識玩更能夠趨吉避凶;不信者,就會認為它沒有科學根據,又經不起重複驗證,所以靈異節目一向都反應兩極,而今次的《通靈之王》也不例外惹來不少非議。一向關注傳媒文化、作風保守的基督教團體明光社早前便發文批評《通靈之王》導人迷信,又直斥TVB「罔顧社會責任」,更炮轟節目「兒童就算在成人陪同下收看,也會產生恐懼及負面影響」,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之後還拍片抽擊,話節目一邊話玄學非精密科學,一邊卻用內容告訴觀眾通靈真有其事,「明顯係掛羊頭賣狗肉」,而曾說「神叫我去參政」的著名基督徒趙佩玉之前亦與其他團體聯署反對TVB播《通靈之王》,指節目對社會、大眾無益,講到TVB好像真的拉大隊帶觀眾齊齊落地獄。

TVB播《通靈之王》真的十惡不赦?拜託!現在是廿一世紀,小學生都會知道但凡電視機播出來的東西都不能盡信,就算是新聞報道,各個電視台都有不同版本,更何況是經過攝製隊精心計算過的真人騷?不知道隔籬台ViuTV播的選秀真人騷《全民造星》系列也多少次被觀眾指責造馬、黑箱作業?請不要說把一個揀偶像的節目和一個「交鬼」節目放在同一個天秤上有問題,因為他們終究只是一個電視節目,是一個商品。正所謂百貨應百客,覺得恐怖,可以轉台,覺得低俗,可以熄機,現實世界沒有人像《發條橙》用機器撐開你雙眼逼你去睇。你覺得《通靈之王》導人迷信,別人亦一樣覺得影音使團、恩雨之聲的禱告蒙應允內容也是「通靈」。ViuTV都播過靈異節目大講通靈,有《鬼同妳上位》、《入住請敲門》系列等,而《晚吹——總有一瓣喺左近》更是周周都播,你又不投訴?是覺得ViuTV鐵粉多不敢得罪,還是以為只要向人人喊打的TVB抽水就可以自然進佔道德高地?答案真的是呼之欲出。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