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3-09-12 04:30:16
日報

風雨中的笑容馬步

分享:
娛事者|風雨中的笑容馬步

娛事者|風雨中的笑容馬步

娛事者|風雨中的笑容馬步

颱風蘇拉襲港期間,無綫派出女記者翟睿敏到紅磡報道風暴實況。

連續兩個颱風襲港,之後暴雨成災,多日來的颱風暴雨新聞之中,夾雜兩名女子,她們成功奪取讀者眼球,在海量風雨資訊之中,緩衝了我們繃緊的情緒,可謂功德無量。

首先是有一名女子,在黑雨時被HOY TV的有線新聞拍到被困在車內,幸獲一位健壯消防員拯救,熊抱她出車外,被救的女子期間笑得異常燦爛。這片段隨即在網上瘋傳,惹來網民討論,其他網媒亦紛紛跟進,引述片段之餘,更為她起了不少稱號,計有「嫩版應采兒」、「翻版江若琳」等,更懷疑她是KOL鄭杞瑤(Kylie C),但鄭杞瑤隨即在IG出story否認是自己,強調「沒有被消防哥哥救出喔~大家記得注意安全」。 

這新聞不止香港,連台灣的《三立新聞網》、《聯合新聞網》和《中時新聞網》,及馬來西亞的《中國報》也在當天的即時新聞作重點報道,標題計有「受困正妹」、「港女網紅」、「長髮美女」等,在外媒報道香港這場世紀暴雨的芸芸新聞當中,都會見到這被救女子的燦爛笑容。而台灣和大馬的報道,都提到這女子貌似鄭杞瑤,估不到前年出道的她,做過Now的體育節目及Viu的綜藝騷,但成功令她衝出香港的,竟然是一單誤中副車的暴雨新聞,相信她也始料不及。

Ad Block

而另一名女子,就是颱風蘇拉襲港期間,無綫派出女記者翟睿敏到紅磡報道風暴實況,只見戴着黃色安全帽拿着咪的她,雙腿微蹲,紮穩馬步做實時直播,她一面認真肉緊地說:「過去半個鐘,紅磡呢面風勢更加之猛烈,我𠵱家企喺岸邊嘅位置,就算係擘大隻腳,個人蹲低,都間中會比啲風吹到個人想向後跌!」

可是在她紥馬抵抗「猛烈風勢」的同時,身後卻有幾位市民輕鬆步過,包括一名男童。難道紅磡現場吹的是百年難得一見的超級局部性強風,只影響了翟睿敏站著的位置?結果原本應該是氣氛嚴肅的風暴直播畫面,即變得詼諧,不知情的看到,還以為是搞笑短劇,而不是新聞報道。

Ad Block

颱風蘇拉和海葵先後襲港,我們將會記得的,除一片頹垣敗瓦外,亦會記得一個燦爛笑容,及一個怪異馬步。但最應該記得的,是在颱風黑雨下,當一般人都可以停工放假,一班新聞工作者仍要開工,於惡劣天氣情況下繼續謹守崗位,他們付出的努力確值得表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