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27 04:29:45
日報

譚輝智嘥氣 還是MC的錯

分享:
肥媽 譚輝智 中年好聲音2

肥媽評輝智唱《記憶棉》是「你要死唔俾你死咩」。

家中長輩非常鍾意睇《中年好聲音2》,剛播完的總決賽當然也不例外,聽得如癡如醉,亦睇得相當肉緊!長輩一向支持外表斯文四正、留有清爽短髮的頂頭大熱譚輝智,欣賞他聲底靚、技巧佳,更like爆他翻唱陳慧嫻的《歸來吧》(好記得肥媽點評時講到喊)。所以和好多觀眾一樣,好希望這位素人\摘下桂冠。

可是,決賽當晚成功殺入最後三強的譚輝智忽然「不智」,在最後階段「必殺歌」捨棄經典老歌這個拿手好戲,改唱年輕歌手MC張天賦大熱作《記憶棉》,搞到他的實力未能百份百發揮,最終只能屈居亞軍,將冠軍寶座拱手相讓予參加過《亞洲星光大道》的古淖文。

譚輝智事後受訪表示不覺揀錯《記憶棉》,但評判和觀眾反應已反映一切,肥媽忍不住鬧「你玩緊我哋」、「你要死唔俾你死咩」,現場觀眾歡呼聲亦明顯與他表演許志安《想說》和張學友《屈到病》時有分別。至於家中長輩的反應更爆趣,他不是彈譚輝智假音未夠準繩,或是唱法未夠鬆,而是說:「做乜揀首冇咩人聽過嘅歌?」

MC的《記憶棉》年半前推出,當時極速橫掃各大音樂串流平台排行榜第一位,亦在不同電子傳媒音樂榜單中拎過榜首殊榮,MV在YouTube的觀看次數更逼近2,900萬次,是平台上廣東歌Top 10之一。明明唱到街知巷聞,又試過在TVB的「勁歌金榜」排第一,為何會淪為「冇咩人聽過」?其實答案好簡單,就是MC本人極少在TVB亮相!除了零零星星的娛樂新聞報道,MC親身出現在大台節目的次數,認真10隻手指數得晒,如果你少上網、少睇其他台,原來真的會誤以為MC是一個有潛質,但仍是半紅不黑的歌手。

這裡不是想講譚輝智臨門撻Q都是MC的錯,而是想說本地娛樂行業裡面,確實存在各個河水不犯井水的生態系統,就像走獸和海魚,兩者基本上互不干涉,各有各搵食,就例如MC不靠大台鋪天蓋地大力助攻,紅館演唱會照樣場場爆滿,又例如大台不需要矚目新星MC頻密亮相,照樣吸引大量觀眾收睇節目。所以,有時候見到社交網站上各陣營互相口誅筆伐、單單打打,真心感到無謂、浪費氣力。

回到譚輝智揀錯歌件事,如果他當初投其所好揀另一位MC——肥媽Maria Cordero的歌,結果又會否一樣?我真心相信命運一定能夠改寫,他唱肥媽名曲《要爭取快樂》的話,最後一定得嘅得嘅得嘅得嘅,不會嘥氣!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