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15 04:29:23
日報

香港電影預告

分享:
古天樂

香港電影,要靠古仔。

睇電影預告好多時開心過睇作品本身。畢竟預告作用就是先引上下游投資者揼水落注,再引消費者「課金」入場,它定必去蕪存菁,將最好的畫面放在幾秒至幾分鐘內,讓所有人覺得過癮、吊癮。肯定不會像正片般對白情節夾雜沙石,或有頭威冇尾陣。

最近香港國際影視展(Filmart)舉行,這段為期4日的展覽裡,除有黎明繼續做大使,仲有超過700多間來自廿多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搵生意。對於港產片忠實擁躉來說,Filmart是一場港產片預告片盛宴,各大電影公司都會在期間使出渾身解數,將預先剪定的預告放上大枱,就算未開機未拍任何東西,都會拿個戲名、導演名或者演員陣容出來騷一騷,務求輸人不輸陣。

今屆數一數二大堆頭的,應該是寰亞與阿里大文娛合辦的發布會「雙擎驅動.灣區之輝」,更有古天樂、任賢齊、林峯和劉俊謙等大量明星助陣,威勢十足。最矚目是《九龍城寨.圍城》片花,雖然只有短短十秒,亦得古天樂一句對白「警告你,城寨唔到你亂嚟」,但足以令觀眾感受到這套新片如何拳拳到肉,如何動作連場。當然,《年少日記》導演卓亦謙執導的《三殺》,百億名導陳思誠執導的《解密》,劉偉強監製、李光耀(不是已故新加坡總統,是《暴瘋語》導演)執導的《冒名頂替》,好像有點睇頭,但暫時只見戲名,十畫都未有一撇。

除了寰亞,古天樂主理的天下一亦非常落力,雖未有大搞press con,但真心在剪預告方面做足功課。天下一在Filmart舉行第一日時就公開4條新電影預告,包括「三姑」吳君如和MC張天賦主演的《我談的那場戀愛》、古天樂和彭于晏主演的《守闕者》、林敏驄與陳穎欣主演的《觸電》,以及游學修和鍾雪瑩主演的《看我今天怎麼說》。見到有傳媒報道,又有「連登仔」開post討論,就知道整件事有料到。個人而言最好睇是三姑和MC那套的預告,母子戀組合加網上情緣騙案題材,夠爆,加上三姑長期嘴角含春,認真喜感十足,到結尾部分卻見到她靠在MC肩膀上默然流淚,非常好奇她最後能否與MC開花結果。

Ad Block

當然,除了上述4套新片,天下一都仲有幾套電影等住上映,好似有古天樂主演的《尾隨》、《誰變走了大佛》、《惡行之外》和《送院途中》等。數數手指,你會發現在可見的未來一兩年,起碼有6套片見到古天樂(未計有傳因未能在內地過審,而暫未上映的電影版《尋秦記》)。爾冬陞說得對,香港電影真的不只靠「古仔」(故事),亦要靠「古仔」(古天樂)撐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