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8-22 04:30:18
日報

選美要去到盡

分享:
選美要去到盡

記得上屆《香港小姐》三甲是誰嗎?其實選嚟做咩呢。

選美要去到盡

試當真《校花校草》選舉,參賽者質素奇高。

無綫(TVB)《2022香港小姐》總決賽將於9月25日在紅館舉行,撞正香港開電視水著選美《Summer Girls 2022》首播日,而這段期間亦有兩大選美節目正在進行,TVB要贏,sorry,真係好難。

上個月曾經在本欄提到,今時今日的《香港小姐》已經不能與當年盛世輝煌相提並論,既未能製造話題,人人懶得講、懶得研究,選出來的佳麗又好多時不是土生土長,連廣東話都未必識講,好難代表到香港,所以「摺咗」也不會有太多人覺得可惜。當然,大台從來不會理它眼中的「非主流意見」,你有你唱淡,它有它繼續搞,反正你有沒有笑,笑得多大聲,它也不會少多一忽肉,總之這個一年一度的大騷無論如何都要搞得成,就算只得一個觀眾都要播。The show must go on,要的就是它的口號「時代在變 美麗不變」,但它明顯沒有考慮到只要不跟時代轉變,好快就連「隔籬台」的車尾燈都睇不到。

TVB抄不到的騎呢

先講ViuTV的《尾二一屆口罩小姐》,節目作為《最後一屆口罩小姐》續作,繼續有搞笑組合ERROR主持,上星期五剛好播完5集,去到51強爭入廿強的階段,一班囡囡在安排下參加「部位比賽」,要拎出肚臍、腳趾、後頸等身體部位,與其他參賽者鬥靚。的確,將女性「斬件」向觀眾呈現有物化女性之嫌,未必令女權主義者睇得舒服,但這種男性凝視又明目張膽得過分,又似是用誇張、嘲諷手法凸顯父權社會問題,以反操作招數去力撐女權。當然,撇開這個意識形態上的爭議,《口罩小姐》確實令觀眾笑得出,特別是之前80強海選爭入50強時,眾佳麗奇招盡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55歲的76號「胸鼓」演出,古怪到極致,而這種騎呢是TVB永遠抄不到、學不來。

試當真《校花校草》質素最高

至於由試當真主辦的《校花校草The Next Era 2022》,復刻了當年Yes!的經典傑作,開宗名義專揀高質學生妹、學生哥,一畢業離開校園就不能參加,擺明唔摻「老人家」玩,一班參賽者青春可人,特別是Shadow(王紫影)、Angelina(趙君瑜),靚到無以復加,齋講樣貌肯定拋離今屆所有港姐候選佳麗,而且賽制更是不涉任何評判分數的100%全民投票,真真正正做到公平公正公開。當然,講起揀外在條件不得不提香港開電視的《Summer Girls 2022》,15位參賽者水着亮相,當中更有不少出名身材好的「IG女神」,養眼過港姐多多聲。

Ad Block

當然,大台有大台的包袱,搞選美不能「自貶身價」、「降格」,既不能攞正牌賣騎呢搞笑,亦不可以公然sell鹹濕,只可以在所謂傳統選美框框中發揮。早幾日TVB總經理(商務營運)蕭世和,突然在社交平台爆今屆港姐不但有霍啟剛做評判,更有候選佳麗著國服環節,其實TVB好應該在這個方面去到極致,既然公司發展方向都揀與內地接軌,何不「發大嚟搞」擁抱內地市場,取消香港身份證、護照限制,將《香港小姐》競選變成《大灣區小姐》競選甚至《中華人民共和國小姐》競選?TVB要救本地傳統選美就得這一招了!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